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海领航】汽车工程学院举办2023级新生开学典礼

2023年09月18日 15:39 甘甜、詹昊 点击:[]

日征月迈,岁序更新;弦歌不辍,薪火相传。9月14日上午,汽车工程学院在大礼堂举行2023级新生开学典礼,近700名来自五湖四海的车院学子齐聚一堂,满怀憧憬与希望,共同开启人生新篇章。学院全体在校班子成员、系主任、本科专业负责人、新生班主任共同出席大会。分党委书记杨亚会以“心怀山海 再启新程为题,为全体新生讲授“开学第一课”。

副院长杨正才代表学院全体教职工向2023级新生表示热烈的欢迎,围绕学校和学院发展历史、专业优势、学科建设、师资队伍等方面,介绍了学院在40余年办学过程中形成的独特育人理念和人才培养成果。教师代表、年轻博士吴桐勉励新同学,要脚踏实地,尽早规划未来,在砥砺奋进的同时更要坚守初心,要学会用辩证的思维去看待观点,从不同的意见中锻炼创新的思维,用汗水浇灌收获,以踏实精神和作风笃定前行。2023级新生代表马万里在发言中畅想了对大学四年生活的期待,表示希望和同学们一起尽快转变角色,适应大学生活,像植物扎根一样探求哲理,像海绵吸水一样增长真知,不怕苦、能吃苦、不畏难、战艰难、不退缩、敢奋斗,跑出成长的加速度。21级车辆工程中英合作205班胡张拯为学弟学妹分享了学习经验,寄语新生要坚持知识和实践并重,认识和实践合一,明确目标,刻苦钻研,以奋斗姿态激扬青春,不负时代,不负年华。

分党委书记杨亚会在“开学第一课”中寄语全体新生,要把学习作为首要任务,练就强壮体魄,加强责任和担当,珍视现在,向往未来,学业有成,做学校的主人,为学校的发展增辉。典礼现场,杨亚会还为二十位新生班主任颁发聘书,殷殷嘱托新生班主任心怀大爱、以德而耕,用心用情陪伴学生健康成长,完成好“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光荣使命。

新生开学典礼是汽车工程学院“党旗领航”工程的重点活动之一,也是全体2023级新生共上的一堂“大思政课”。下一步,学校还将持续做好新生入学教育,以“时代新人铸魂工程”为引领,教育引导新生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牢记“艰苦奋斗”的校训精神,服务建设科技文化强国,奋力建功复兴伟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