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生工作 >> 正文

推进心理育人,护航时代新人——汽车工程学院召开班主任、辅导员心理健康工作培训交流会

2023年09月20日 15:46  点击:[]

为深入贯彻落实进一步增强学生心理健康教育的针对性和实效性,助力班主任、辅导员教育工作开展,着力提升学生心理健康素养,促进学生养成自尊自信、理性平和、积极向上的健康心态。9月18日下午,汽车工程学院在二楼会议室召开了班主任、辅导员心理健康工作培训交流会,学院分党委书记杨亚会、副书记周彬,大学生心理健康中心丁小芳,全体班主任、辅导员参加此次培训交流会。

 

 

 

周彬介绍了本次会议的主要内容,根据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中心发布的《关于开展2023年秋季期初学生心理健康排查与干预工作的通知》,提醒各位班主任、辅导员认真做好学生心理辅导工作,切实帮助学生解决实际问题,开展深入细致的谈心谈话活动。丁小芳结合学院高年级班主任、辅导员实际工作中所遇到的具体工作案例进行全面分析,并针对学生存在突出的心理问题,就班主任、辅导员如何提前预防、及时发现、尽早干预学生心理问题提出宝贵的指导建议。同时,丁小芳传达了学校心理健康中心预约流程,带领全体班主任、辅导员共同学习了心理疏导和危机应对相关知识。

最后,杨亚会强调指出班主任和辅导员作为开展大学生思想政治工作的骨干力量,要履行好学生成长成才路上的知心人、指导者和引路人,强化心理危机风险防范意识,全方位关注学生学习生活状况,对各位学生问题做到早发现、早预防、早干预,做好学院、学生、家长之间的沟通和联系,合力、深入、全方位做好本校学生心理工作。

据悉,汽车工程学院始终将引导大学生健康成长作为首要工作职责,通过多种途径提升班主任、辅导员心理育人能力,加强队伍建设,夯实心理育人基础。将持续加强和改进新时代学生心理健康工作,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坚持健康第一的教育理念,多措并举促进学生心理健康成长,为青年学子健康成长营造良好环境。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