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研究生教育 >> 正文

汽车工程学院成功举办研究生“智创论坛”之学术晚茶活动

2023年03月21日 14:46  点击:[]

      

为进一步拓展研究生的学术视野,提升研究生的学术能力,增强研究生科研兴趣,3月16日晚,汽车工程学院在第六教学楼6215顺利举办研究生“智创论坛”之学术晚茶活动。本次邀请的是罗金涛、金永辉两位同学做学术交流,汽车工程学院邓召文老师和学院全体研究生参加了本次活动。

首先,金永辉同学向大家介绍了重型铰链车主动转向闭环动力学控制研究的思路、方法以及成果等,并给大家分享了论文搜集的方法和阅读文献的建议。同时介绍了毕业生获得企业岗位信息的几种方法,以及在与面试官交流时需要注意的问题。接着罗金涛同学就基于状态观测的分布式电驱动汽车列车横纵向协调控制一题,向大家展示仿真软件平台对车辆动力控制及车身姿态控制机理。在论文学习过程中,模仿实践更能促进对论文的理解,他还介绍了在研究生期间实习经历在找工作过程中的重要性。

在互动交流环节,同学们积极提出问题,主讲人耐心解答。通过这次学术晚茶活动,同学们对于求职过程有了更清楚的认识。

最后,邓召文老师对两位同学的学术报告给予了肯定,并建议大家平时要注重与导师的沟通,跟导师提出自己的想法,寻求导师的意见。要注重自主学习,根据自身情况去不断学习提高自己解决问题的能力,他强调研究生要有不怕困难的决心和脚踏实地的拼搏精神,才能产出丰硕的成果。(审稿杜昕俊)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