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三风建设】汽车工程学院开展“青年有担当,车院有力量”主题分享会

2020年10月12日 11:04  点击:[]

为加强学风建设、传递榜样精神、帮助20级新生尽快建立大学学业目标,1011日下午1600,汽车工程学院于6113报告厅开展了“青年有担当,车院有力量”主题新生分享会,分团委书记胡霄寒、20级班主任王晓晨,车辆171班郭文韬、车辆176班裴晓娟以及20级全体新生共同参加会议。

郭文韬作为学校HUAT车队电车传动组负责人,曾荣获国家级奖项十余项,他从成绩和竞赛两方面为新生传授了自己的经验,讲述了自己在大学的追梦生活,他发声“大学是青年学子奋斗的地方,每个人都应当找准自己的目标并为之努力,实现自己的价值,希望大家都能走出宿舍、充实自己、以赛促学、以学促用,在汽院写上属于自己的浓墨重彩的一笔。”接着,车辆176的裴晓娟结合自身的学生会工作经历,从“是什么”、“为什么”、“怎么做”三个方面向新生们进一步剖析了大学生应当具有的责任感与使命感,裴晓娟多次提到:“希望大家以认真的态度对待现在所在的组织,无论是学校的、学院的、班级的,请你们一定要严肃地去对待自己身上的这份责任,要相信你的付出一定会得到回报。”

最后,胡霄寒对20级新生提出了“礼貌”、“品德”是入学之初以及之后都需要时刻谨记的大学生基本素质要求,而此次活动的核心“榜样”则是为了给大家一个更直观、更生动的学业引导。她还说到,“希望榜样的力量能在车院充分的传播开,帮助大家择好方向、选好道路,规划好自己精彩的大学生活。严于律己,争做一个高素质、高品位、高要求的大学生。”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