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三风建设】 汽车工程学院开展“读懂中国”访谈活动

2020年10月09日 11:02  点击:[]

为积极响应教育部关工委关于开展“读懂中国”活动“全面小康、奋斗有我”活动的号召,落实学校关工委相关要求,充分发挥我院“五老”的政治优势、经验优势。108日下午14:30,汽车工程学院于学院二楼资料室开展了“读懂中国”访谈活动,学院分党委书记、院长冯樱、副院长尹长城、分党委副书记李秀峰、老教授吴云存老师及青年学生代表参加了此次活动。

冯樱说到,“五老”是我们非常宝贵的资源,今年是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的收官之年,挖掘和发挥“五老”优势对我们开展思想政治工作,引导青年大学生为国家、社会、学校的发展凝心聚力都有着重要帮助。吴云存老师是在车院从教几十年的老教授,曾是力学专业的负责人,培育了一代又一代的青年学子,为车院的专业学科建设与人才培养作出了巨大贡献。

在访谈过程中,吴云存针对“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收官之年,我们青年大学生应该怎么做”的问题与采访者车辆191班刘贺荣进行交流,她说到,“年轻人不要过于计较得失,应该像海绵一样不断吸收知识。多实践,练好基本功,打好基础,大学四年后给自己、父母、老师、社会乃至国家上交一份满意的答卷。”此外,吴云存还分享了中国在走向小康过程中一些感人故事和记忆犹新的回忆,提出四个关键词:忠诚、关爱、创新、奉献,她把“五老精神”概括为忠诚敬业、关爱后代、务实创新、无私奉献。在建成第一个100年的奋斗目标的决胜之年,突遇疫情,党员五老积极发挥优势,主动担当作为。随后,(尹长城结合目前车辆专业的发展现状与趋势,指出新时代要求下的车院人才培养将会紧密结合实际,充分吸纳老前辈们的经验,发挥青年骨干教师们的创造性,培养更具竞争力、时代性的优秀学子。

最后,车辆182班彭广庆作为学生代表向吴云存献花并表达了学子对师长的深深敬意,冯樱也代表学院向吴老师赠送了习近平系列书籍表达感谢。吴存云寄语到,“全面小康,是我们一代又一代人的重要使命。我们要主动把爱国情、强国志、报国行融入新时代的追梦征程中,车院学子要扎实学习、不畏艰难、敢于奉献,做祖国需要的栋梁之才。”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