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车院开展“学总书记讲话,增强国家安全意识”线上主题

2020年04月20日 09:42  点击:[]

    为响应共青团十堰市委提出的组织各团支部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讲话,增强国家安全意识的号召,全面落实增强大学生的国家安全意识,贯彻学习近平总书记在鄂讲话精神,419日晚上1830,汽车工程学院分团委结合周日晚点名组织各班级团支部通过“学习强国”视频会议、微信会议视频等线上平台开展“学总书记讲话,增强国家安全意识”的主题团日活动。

各班团支书主持活动,通过视频观看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生物安全、公共卫生安全重要论述文件,加深了同学们对生物安全的相关认知对公共卫生的重视,同时要求同学们做到坚决革除滥食野生动物的陋习,呼吁同学们警示身边亲属朋友严禁滥食野生动物,注重个人行为保护公共卫生环境。活动还组织同学们观看了国家安全宣传片和《当监察法遇上孙悟空》,通过视频让学生更好的了解国家安全的相关知识,明辨各类有害国家安全的不正当行为,树立共同维护国家安全的意识,普及了同学们国家安全的相关法规加强了同学们的法律观念。最后,各班分别开展了加强公共卫生安全的相关问答交流环节,通过问答、分享、思考来提高大家的公共卫生安全意识,也极好地加强了班级凝聚力的提升。部分同学还结合疫情期间的切身经历分享交流了自己的防护防控小知识,严谨又活泼的氛围让整个团日活动充满朝气。

保护国家安全、维护公共卫生安全是每位中国公民的职责。本次主题团日活动既是为了不断加强车院学子的思想素质修养,更是对新时代每一个青年人的责任与使命的新思考。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