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汽车工程学院召开“金龙海格班”学员座谈会助力海格学子全面成长

2020年04月13日 09:37  点击:[]

自苏州海格客车公司与湖北汽车工业学院汽车工程学院合办“海格班”后,郑茂秋等13位车辆工程学生从同学秒变同事,因为疫情,海格班的学子又变成了“战友”。为充分了解首批海格班成员成长情况,412日上午,汽车工程学院召开了第一届海格班学员线上座谈会。院长兼党委书记冯樱、海格班班主任曾娇以及13位海格班学子敞开心扉,共同交流了开班以来学习、生活等方面感受。
 
座谈会上,冯樱教授首先转达了金龙联合汽车工业(苏州)有限公司对海格班全体同学的关切问候,询问了海格班课程体会、毕业设计进展以及疫情下同学们的现状。对于之前的授课和教学安排,同学们非常感谢海格客车公司提供这样一个学习机会,认为通过7门相关客车专业课程学习,扩展了专业知识,了解了前沿技术。授课过程中郭一鸣、金阳、章菊、杨正才等多位老师能将工程案例与理论教学融会贯通,使大家受益匪浅。同时由海格汽车选派的企业专家、高级工程师严则进则让同学们全面了解了汽车行业最先进的生产技术、管理经验等,帮助大家提前融入了海格的企业文化。

对于当前的学习状态,经座谈了解到目前大家都宅在家里积极进行毕业设计,虽然不能与老师面对面交流,但自学能力和自觉性增强不少,大部分同学进展顺利,进度正常。学员章梁同学谈到:疫情期间每天起床第一件事,就是看新闻,在新闻中更深切的体会到了中华脊梁和中国精神,就像习近平总书记说过的只要我们坚定信心,同舟共济,我们一定会战胜这次的疫情。除了疫情,大家还关注到国际疫情、国家经济、精准扶贫、复工复产、村庄社区里发生很多事情,海格客车生产的用于战疫的负压车让大家进一步了解了企业担当。黄凯凯同学则感慨道:此生无悔入华夏,来世还做中国人。

座谈最后,冯樱院长强调大家要继续做好个人防护,培养安全意识,在家做好毕业设计、孝敬父母,并深入思考如何利用自己的所学回馈社会,希望大家既要仰望星空、还需脚踏实地,写好自己的战疫故事。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