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舌尖上的车院”,看汽车工程学院学子在家厨艺大比拼

2020年04月06日 09:26  点击:[]

为丰富我院学子课余文化生活,缓解学习压力、疏导心理疲惫、和谐家庭氛围,汽车工程学院分团委近期组织开展了疫情期间在家厨艺展示活动,用舌尖触动的美味来传递美好情绪。

此次活动的征集为期一周,比赛一经发布就备受关注,从330日至45日陆续收到了来自五湖四海的车院学子近100多份美食投稿,“舌尖上的车院”,一场味蕾被拨动的快乐厨艺大赛顺利展开。大赛分为展现南北方不同风格菜品的南北派、体现西方美食的异域派、小吃名点的零食派、地方复工开业餐饮的复工派和家常硬菜的厨王派五大类,参赛选手通过提交拍摄制作美食的成品照片或视频配以文字说明的形式来参加。活动中涌现了很多真材实料的“厨王”:车辆196班满建昊跟大家分享了家乡山东滕州的辣子鸡制作方法,他希望在疫情过后同学们的生活也能像辣子鸡一样红红火火。车辆193班的栗彬城则推出了家乡河南的胡辣汤,一碗汤辣味俱全的胡辣汤,配上肉夹馍,酣畅淋漓的画面立即呈现。车辆193班的韩浩天说,“可乐鸡翅是我最爱吃的菜之一,每次从学校回来妈妈都会精心准备一大盘让我吃个够,这次我自己学做了这道菜,专门献给在厨房忙活了几十年的妈妈。”

经过两轮选拔,10道地方特色菜式脱颖而出,用“高颜值”和“说故事”打动了评委,除了小奖品还通过学生会公众号多平台进行了集中展示。这次活动既提高了同学们的动手技能,促进家庭关系和谐融洽,还能放松心情、传递快乐,让宅家的学习生活处处充斥青春和烟火气息。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