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车院学生党支部认真开展三月分线上主题党日活动

2020年03月24日 09:22  点击:[]

323日下午,车院学生党支部全体党员利用腾讯会议平台在线上开展了三月主题党日活动。全体学生党员参与了此次活动,活动由学生党支部书记李雅琨主持,学生党员章梁领学。

在重温入党誓词后,全体党员深入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部署会议上的讲话、习近平总书记在湖北省考察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时重要讲话、习近平总书记给在首钢医院实习的西藏大学学生的回信、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第四次全体会议公报,通过学习深刻领会了湖北省委有关清醒把握形势,毫不放松防控,坚决打好湖北保卫战和武汉保卫战等重要精神。

在互动讨论环节,各位党员踊跃发言。谈及目前国家疫情防控取得了阶段性成果,但全球新冠病毒正在肆虐,有的国家政府无力控制,有的国家借鉴中国采取了封城等措施的现状时,卓继宽同志表示:中国的制度优越性和中国人民的团结是疫情决胜的关键,中国对疫情严重的国家与地区捐赠医疗物资的做法让世界看到了什么是大国的责任与担当。在谈及作为学生党员,如何提高同学的线上学习积极性和学习成效时,曹星宇同志认为:作为学生党员,首先要做到自身认真对待网络教学,按时上线上课,认真听讲记好笔记,不敷衍老师,不敷衍自己,更要引导其他同学认真对待网络教学,用积极的心态来面对网课。在其他同学遇到困难时要倾力相助,在同学有心理问题时也要积极地去开导,多向老师反映身边同学的学习情况,互相督促,共同进步。

会议最后,李雅琨老师强调,每位党员要牢记自己的初心和使命,在家也要紧抓理论学习不放松,同时加强纪律意识,在疫情防控期间主动担当作为,切实发挥党员的模范带头作用,充分展现新时代中国青年的精神风貌。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