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车院举行2020年暑假社会实践答辩会

2020年09月28日 13:46  点击:[]

9月22日晚,汽车工程学院2020年“三下乡”大学生暑期社会实践答辩会于汽车大院会议室举行。分团委书记胡霄寒、评审组成员以及各社会实践团队成员共同参加了本次答辩。

 

各团队依次按照抽签顺序进行展示和答辩,参与答辩的六支队伍的实践课题丰富多样,分别针对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脱贫攻坚、留守儿童等社会热点问题展开调研,其中“小火柴——留梦守心”实践团队通过实地调研发现了社会中大学生支教活动存在的向题,并总结提出了详细的解决方案,做到了“让实践出真知、以实践化难题”。启为创新团队通过充满自信的演讲向大家介绍了在暑期所调研的木雕、风筝以及与手艺人的深入交流学习,并在国内各大主流媒体网站发表新闻稿件500余篇次。在各答辩团队结束后,评审组成员依次提问,帮团队梳理实践中的不足之处,并给出建议。经过一番激烈的PK,启为团队众望所归的拿下了第一名。

胡霄寒老师总结到,今年的暑期社会实践格外难忘,疫情防控之下我们每支队伍都竭尽所能的开展了实践,相信每一位参与暑期社会实践的学生都受益匪浅,希望大家能够保持这样积极的态度笃力前行。她表示:“答辩是一个增长知识,交流信息的过程,此次的答辩会也是为了帮大家搭建一个更好地交流平台,分享和学习,收获和成长。”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