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汽车工程学院开展“强化团员意识、树立团员责任”主题团课活动

2020年09月28日 13:37 张学超 点击:[]

汽车工程学院开展强化团员意识、树立团员责任”主题团课活动

为了加强对团员学生的思想政治教育,充分调动支部全体团员的积极性,9月28日晚19:00,在6113教室举行了以“强化团员意识、树立团员责任”为主题的团课活动。由汽车工程学院分团委书记胡霄寒主讲团课,全体20级同学参会。

大会伊始,胡老师对20级同学们的到来表示欢迎。她首先向同学们讲解了“三会两制一课”的具体内容。“三会”指支部委员会、团员大会、团小组会;“两制”指团员教育评议制度、团员年度团籍注册制度;“一课”指团课制度。紧接着,他向同学们阐明了“三会两课一制”的具体要求。“三会两制一课”是团的组织生活的基本制度,是推进从严治团的重要基础性工作。团员们要学习领会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有关团的建设、团的工作的政策、条例、规则等;讨论团员在学习、生活、工作和各项社会实践活动中如何发挥模范作用。

在明确了这一主题的具体内容和要求之后,胡老师强调了“三会两制一课”的意义所在。共青团作为党的助手和后备军,要通过严格的组织生活加强对团员的教育、培养和锻炼,源源不断地为党输送新鲜血液。她对各位共青团员寄予殷切期盼,希望同学们通过此次课程认真做好自我评议,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向先进榜样学习靠拢。最后,团课教育活动结束,同学们有序离场。

此次团课对各位团员进行了深刻的思想教育,同学们纷纷表示自己在大会中受益匪浅,思想觉悟大大提高,立志要在今后的学习和生活中端正态度、勇担责任、砥砺前行。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