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党建工作 >> 正文

【身边的共产党员】章菊:用一腔热爱换得满树芬芳

2021年10月18日 11:19  点击:[]

章菊,中共党员,湖北汽车工业学院汽车工程学院专任教师,主要承担《汽车构造》、《汽车设计》、《车辆工程综合课程设计》等课程教学,主要研究方向为汽车动力学仿真,在教育教学工作始终心怀热爱,先后获得过湖北省高校青年教师教学竞赛二等奖、首届湖北省高校教师教学创新大赛三等奖、学校“优秀教师标兵”、优秀教学大纲评选优秀奖 、协同育人优秀教学案例、“优秀教师”、湖北省优秀论文指导教师 、十佳教师、就业工作先进个人等诸多荣誉,用一腔热爱换得了满树芬芳,2021年获评学校“优秀共产党员”。


 


理想信念坚定,自觉维护党员形象

 

在日常工作和生活中,积极参与党支部组织的党员大会、支部委员会、民主生活会等活动,时刻领会上级传达的文件精神,坚持学习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坚定理想信念,不断加强党性修养,按照党章规定履行党员义务,提升思想觉悟和业务水平。

勇于开拓创新,工作成效突出

改革教学方法,潜心教学研究。经常学习教育教学理论,研究新时代教育的发展规律,以新的教育理念丰富自己的头脑,提高自己的理论素养和专业水平,提升自己的教学能力,锐意进取敢于创新,扎实做好教学各个环节,运用新的教学方法调动课堂氛围和学生的积极性,具有较强的教学潜力和自己独特的教学风格;同时多次参与系列教学竞赛活动,参加“首届湖北省高校教师教学创新大赛”获三等奖,参加“湖北省高校青年教师教学竞赛”获二等奖,参加“协同育人优秀教学案例”获一等奖,参加“国培示范项目微课教学竞赛”获二等奖,参加“优秀教学大纲评选”获优秀奖。

专注科研工作,提升专业能力。申请湖北省重点实验室开放基金项目1项,参与科研团队多个科研项目,发表多篇科研论文,申请发明专利1项。

指导学生竞赛,争取多项荣誉。积极指导和带领学生参与各种竞赛活动,培养学生的动手能力和实践能力,为学院争取更多荣誉。2020年指导学生荣获机械创新设计大赛一等奖1项、二等奖1项,2019年指导学生获得全国大学生工程训练综合能力竞赛湖北赛区一等奖,“互联网+”竞赛获省级金奖,2018年和2016年指导学生分别获得全国大学生机械创新设计大赛湖北赛区一等奖2项、二等奖1项、三等奖1项。

参与社会任务,开展有序工作。主动参与学院一系列社会工作、社会任务,2019年至今积极配合负责《汽车构造》国家一流课程申报工作,多次申请专业课程教学改革与实践的教研项目,申报《汽车设计》课程思政教学设计与研究项目,参与学院专业认证相关工作、组织教学法活动、课程设计分配、学院招生与就业等相关工作,有助学院各项工作有序进行。


4631D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