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生工作 >> 正文

家校携手,爱聚云端——汽车工程学院600余名新生家长云端相会

2023年09月11日 15:37  点击:[]

“因为工作原因,不能亲自去送孩子,有了这个线上见面会,更加了解大学是如何用心培养我们孩子的,我们感到安心、放心,也定会尽好家长的职责,配合好学校的教育管理,为孩子的成长进步一起努力。”“报道指南一时半会记不清楚,线上图文并茂讲一讲,感觉清晰多了……”9月10日晚,在汽车工程学院“2023级新生家长线上见面”的聊天室内,学生家长纷纷留言。


    据悉,为确保2023级全体新生和家长清楚知晓流程并顺利完成报到,帮助家长全面、及时地了解学校和学院的基本情况,促进家校互动联系,共同做好新生的教育培养工作,汽车工程学院在新生报到前,举行2023级新生家长线上见面会。分党委副书记周彬、学工办主任胡霄寒、2023级新生辅导员李雅琨及新生家长共计600余人在云端相会,畅聊大学生活。

会上,周彬向新生们成功考入湖北汽车工业学院汽车工程学院表示祝贺,对各位家长的信任和支持表示感谢,随后简要介绍了学院的办学历史、办学特色,以及学院育人条件和成果,并围绕学生四年期间需要达成的学分、绩点、第二课堂等学业目标要求进行了重点阐述,帮助家长初步了解学生四年大学生生活的规划和路径,同时以95%的就业率和23%的升学率为切入点,向家长们介绍了我院学生的发展路径和毕业去向。周彬表示,大学是人生中的重要阶段,家长既要学会放手,又不能完全撒手,恳请家长积极与学院配合联系,加强与孩子沟通交流,凝聚思想共识,保持同频共振,共同教育学生成长成才。

随后,学工办主任胡霄寒开展了线上防电诈专题宣讲,为新生和家长介绍了当前电信诈骗的类型、方式,列举了校园内外一些典型受骗案例,2023级新生辅导员李雅琨详细讲解了入校报到的流程手续、开学注意事项、校内生活服务、资助政策等家长和学生共同关注的重点事项。家长们认真聆听、用心记录,点赞量近6000人次,取得了很好的效果。学院下一步将扎实做好新生入学教育各项工作,共克时艰,上好新生第一课,为提升本科人才培养质量打下坚实基础。表示收获满满。

据悉,本次新生家长线上见面会是学院2023年迎新工作的重要内容之一,旨在拉近了师生间、家校间的距离,搭建家校共育桥梁,在入学前的关键时刻进一步帮助学生明晰了未来学习生活的方向。今后,学院将进一步做好家校协同育人,与各位家长携手为学生提供更广阔的成长空间,助力全体新生扬帆起航。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