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生工作 >> 正文

汽车工程学院基层团支部级开展“践行新思想,拥抱新时代”组织生活会

2018年01月05日 11:12  点击:[]

为了深入学习十九大精神,着力落实学懂弄通做实原则,2017年12月至2018年1月间,汽车工程学院29个基层团支部分别开展了“践行新思想拥抱新时代”专题组织生活会,进行了团员教育评议,全院九百余名团员参加了此次活动。  

会前,学院分团委在认真学习了团中央、团省委、校团委下发的文件后,召开了团学干部工作安排会暨培训大会,要求开展了各团支部提高认识,灵活开展开展多种形式的学习活动,学习党的十九大报告、《习近平的七年知青岁月》等,切实增强广大团员的“四个意识”、“四个自信”。  

本次组织生活会主要有三个环节,首先由各团支部围绕“践行新思想拥抱新时代”的主题,牢牢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条主线,通过集中学习、交流感悟、观看相关教育视频、填写留言卡等形式,针对十九大中“我国社会矛盾的转变”、“一带一路”、“总书记对青年人寄语”等不同要点对本班团员同学进行详细讲解,明确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了新时代,通俗易懂的语言、平等的讲授形式使团员纷纷投入其中。  

其次,各团支部所有团员同学们结合自己学习生活实际,分享了自己学习十九大的心得体会,进行个人自评。各团支部严格按照组织生活会标准,开展个人自评、团员互评、民主测评,肯定成绩,指出不足。最后全院共评出优秀团员一百余名,报学院分团委团总支批准留存。  

最后,各班团支部还按照三会两制一课的要求,按时缴纳了团费,全院983名团员共计缴纳团费2359.2元。  

通过本次组织生活会,广大团员对十九大的精神实质、丰富内涵有了进一步的认识。全体团员应该自觉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勇于担当,扎扎实实的把党的十九大报告绘就的宏伟蓝图落实到具体的学习和生活中,为祖国的发展,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自己的力量。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