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生工作 >> 正文

汽车工程学院开展“垃圾打包带下楼,雷锋精神应长留”雷锋日主题活动

2018年03月06日 09:40  点击:[]

面对校园宿舍楼道长期存在堆积垃圾现象,为培养我校学生文明和奉献意识,3月5日雷锋日,汽车工程学院小火柴志愿服务队开展了“垃圾打包带下楼,雷锋精神应长留”主题活动。  

在学院分团委的支持下,中午12点整,“小火柴”们在桃园广场集合,搭起帐篷,拉起横幅,向往来学子宣传活动内容,呼吁大家树立文明素养,养成把垃圾袋带下楼的好习惯,并请过往的同学们在横幅上签上自己的名字,邀请他们参加随后的宿舍楼道清扫活动。随后,在志愿者的带领下,小火柴队员和现场报名参加活动的同学们拿上各类清洁工具,开始在桃四宿舍楼道口、水房进行全方位清扫,并在宿舍楼道张贴卫生小贴士。面对平时容易疏忽的各个卫生死角,他们认真细致地打扫干净,甚至连黏在地上的口香糖也被小火柴们用铲子清除干净。活动进行过程中,桃四的同学们纷纷自发参与到活动当中,帮助志愿者们将放在楼道里的杂物清除,清扫自家门前的灰尘垃圾。整个活动持续了1个多小时,整个宿舍楼道的环境却焕然一新。  

本次活动,不仅使同学们通过自己的实际行动去体会清洁阿姨的幸苦,进行志愿服务,更传递了对青年大学生群体“文明素养”的要求,希望以实际行动潜移默化的感染更多同学参加志愿服务活动,使每位同学都成为积极的行动者,从而将“垃圾打包带下楼,雷锋精神应长留”这一口号真正进入每一名汽院学子的心灵深处。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