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12人!湖北汽车工业学院这个“学霸班”真牛!

2022年05月30日 09:39  点击:[]

湖北汽车工业学院车辆工程182班在2022届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中取得优异成绩,班级总人数40人,总录取人数为12人。一起来看看这个学霸班的青春故事吧!

班级风采

汽车工程学院车辆182班是一个充满活力的集体,学习上力争上游,活动中积极踊跃,班级整体精诚团结,戮力同心,一直以健康向上、积极进取的精神风貌展现在全校师生面前,以端正认真的学习态度、勤奋刻苦的优良作风获得院里老师的一致好评。在老师、班委的带动监督下,始终保持着优良的学风班风。

在本科期间的学习上,车辆182班的平均成绩自进校以来稳居院年级第一、校年级前五。日常上课时,积极主动地向任课教师反映同学们对课堂教学的想法、建议,认真配合教师完成各项教学任务,系统地掌握和巩固所学知识。

班级特色

 

车辆182班始终坚持自己的“特色”优势,即“一对一帮扶”。班上的入党积极分子,让他们也积极地加入到学风的建设当中,帮助成绩差的同学梳理课程知识,提高学习效率,这也让在日常学习或复习很头疼的同学得到了很大的帮助。正因为整个班级的学风上来了,才有更多的人参与到考研大军中。在平时考研复习备考过程中,车辆182班在襄阳基地六楼603教室建立了自己的“复习革命根据地”,在这个绝大多数都是车辆182班学生的教室中,延续了自己的特色——互相帮助。他们之间相互扶持,相互鼓励,如果说别人的考研是千军万马过独木桥的孤军奋战,那么在这个考研教室中则是并肩作战,组团拼搏。在别人问起:“为什么你们班级会扎堆在一起复习,像一个小团体一样?”他们就会告诉你:“几个人在一起学习,遇到难题可以一起讨论,集思广益,还可以相互督促,每日汇报学习情况,分享学习心得。如果是一个人孤身奋战,又没有很强的自控力,是很容易产生松懈心理,影响复习进度。”

除此之外,车辆182班会定期开展学风建设班会,主动了解同学的学习情况以及学习方面遇到的困难,并积极做出应对措施。每次阶段性考试结束后,学习委员会准时开展考试结果分析(以平均分、优秀率、不及格率等指标进行分析),除了客观分析外,还会在班会上采用“百生讲坛”、“头脑风暴”的方式,让同学们针对考试成绩畅所欲言,不足的地方,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要尽量避免;好的地方,未来要继续保持下去。对于班内存在的一些不良现象,允许大家分小组进行讨论,集百家之长提出最佳解决方案。

班级荣誉

 

截止到目前为止,车辆182班英语四级累计通过率80%,英语六级累计通过率25%,班级课程平均绩点2.844675,在各项科研竞赛方面,车辆182班同学更是力争上游,不甘落后。连续几年,班内三分之二的同学积极报名参加3D动力大赛,代表学校参加比赛取得优异的成绩。在入党方面,车辆182班同学积极向党组织靠拢,目前班上已有很多同学上交了入党申请书,且班里已经有8名正式党员,数十名预备党员、发展对象和积极分子。

 

此外,车辆182班同学积极参加学生工作,有1人曾担任校学生会主席,1人曾担任社团联合会主席,3人担任院学生会主席,且学生会部长11人,其他校学生组织中层6人。另外,3人担任东风HUAT车队小组组长,2人担任动力联盟副会长,5人担任动力联盟部长。

 

车辆182班,班级同学团结向上,在校期间荣获多项集体荣誉:2019年获评校级“优良学风班”,2020年获评校级“优良学风标兵班”,2021年荣获中国青年报社“奋斗与成长”大学生班级创意微文三等奖,305寝室获评“校级考研优秀寝室”(聂珍龙、曾少聪、杨展鹏、王润之)。在大学四年里,车辆182班获得国家级奖项15人次,省级奖项14人次,市级奖项2人次,校级奖项21人次,国内学术会议发表论文1篇。3人获得国家励志奖学金,12人获得国家助学金,7人获得专项奖学金。

 

截至526日,班级毕业去向落实率75%,考研升学率30%6人进入东风汽车集团、吉利汽车等世界500强企业工作。

课余生活

 

除了努力学习专业知识外,车辆182班同学还积极参加学生工作与课外活动。班委带领大家积极开展班级内的活动,例如“荧光夜跑”、“元旦晚会”、“班级联谊”等,调动了同学们参与班集体的积极性,增强了班级的凝聚力。

(积极参加荧光夜跑)

车辆182的这群伙伴们不仅会学,而且会玩,只要他们聚在一起,就总有办法让平凡生活充满乐趣。例如举办茶话会,现场手机联系家长,问候家人,树立正确的价值观。

(同学们举办茶话会)

参加学校运动会、篮球赛、乐跑等活动,强身健体提高运动能力。

(积极参加篮球赛)

开展社会实践活动,深入了解传统文化,了解非物质文化遗产,加强当代大学生文化自信。

(积极开展实践活动)

主动参加志愿者活动,如李家湾小学支教、十堰市火车站开展志愿活动、共享单车志愿服务。

 

在湖北汽车工业学院的广阔的天地里,汽车工程学院车辆182班全体成员,精益求精、求索新知、奋勇前进,一枝独秀不是春,百花齐放春满园。愿车辆182班在未来的日子里前程似锦、一帆风顺

 

上一条:210,顶峰见!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