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210,顶峰见!

2022年06月01日 09:45  点击:[]

从十堰校区到襄阳校区

四个男生整装再出发

并肩同行 携手共圆梦

他们是同窗室友

亦是并肩作战的伙伴

下面就跟着小七一起

走进襄阳校区A7栋210寝室

去领略他们的风采吧

个人介绍

郭天峰——武汉理工大学

郭天峰,车辆181班长,中共党员。在校期间平均绩点3.3,获得过两次励志奖学金、一次东风奖学金、6次人民奖学金,并获得过“三好学生”的称号。曾参加全国3D大赛、工程训练大赛中的智能网联汽车设计赛项均获得了省奖。

王伟——江苏大学

王伟,中共党员,大学期间学习踏实,勤奋努力,大学四年平均绩点3.13。曾获得3D大赛省级二等奖、5次人民奖学金。

董健——武汉科技大学

董健,在大学四年学习中获得过一次人民奖学金,参加第十三届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获得了全国三等奖。

杨正伟——杭州电子科技大学

杨正伟,在大学四年中平均绩点3.18,获得过7次人民奖学金,曾参加全国数学竞赛并获得二等奖。

独家记忆

他们虽然是大四来到襄阳基地之后才成为室友的,但因为都有明确的考研目标而很快适应并融为一体、携手同行。

备考的日子里,他们每天早早起床,一起挤着摆渡车去教学楼学习。“教学楼课桌上堆积着各个专业的同学的考研资料,满教室的考研人都在努力、奋斗,你还有什么理由选择懈怠?”他们这样说道。

晚上回到宿舍后,他们还会一起交流学习进展,讨论难题、重点,分享学习经验。会在睡前互相考查英语单词、政治问题,然后查漏补缺。在室友失落时他们也会互相安慰、鼓励。

他们也会选择运动和“干饭”作为枯燥的备考生活的“调味剂”:下午吃完晚饭,他们会一起打打乒乓球,从而改善自身状态、提升学习效率。他们还会每隔两个星期出去聚一次餐,在吃饭时聊聊天、互相打气

考研秘籍

郭天峰:

方法,交流,努力,心态。

方法也可以说是效率,每个人一天都是24小时,而考研比的就是谁在相同的时间内学的内容更多。第一要分清主次,数学专业课为主,再细分到每科的章节重点,抓住重点,效率自然就会提高。第二要多总结,总结自己有待提升的方面,并借鉴别人的好经验。数学就是多思考、多做题,找到题考查的知识点,一题多解、多题一解。英语需要多背单词,每天坚持用手机app有计划地记单词,同时语法知识也不能松懈。

其次是交流,一方面是和学长学姐、外界交流,找到合适于自己备考的学校;一方面是与同学交流,互相学习好的学习方法,切记不要闭门造车。多和同学交流学习方法、利用网上的教学资源,这样不仅可以达到事半功倍的效果,也可以和同学相互监督从而保持良好的心态和学习状态。

再者就是心态。首先要静下心来,很多人在复习时会焦虑自己会不会考上、患得患失导致自己学习效率下降,这时候就需要一点魄力,相信自己,相信天道酬勤。特别到临近考试的时候会更加浮躁,导致学习效率降低,这时候就需要沉得住气,制定好计划,严格按照计划来,每天进步一点点,这样就能慢慢摆脱焦虑。其次,要学会适应环境。有些同学可能会在大四搬离十堰,去校外基地学习,需要尽早去适应。没有条件要创造条件,明白自己目前的第一要务是什么,要保持自己的学习状态。

最后也是最简单的,那就是努力。如果效率不高,那就用时间来弥补。可以算一算自己每天有多少时间用在学习上,除去吃饭、玩手机、发呆等琐碎时间,问问自己今天高效率地学习了几个小时?切勿不要磨时间,自我感动。同时我也发现了一个现象,上岸名单和早上坐第一班车去教学楼地同学有很大地重合,所以如果有同学来襄阳上学,一定做第一班车,第一班车助你上岸!最后,建议大家暑假留校复习,暑假无人打扰,效率最高。

总之,首先要努力,其次找对方法,最后保持良好心态,多和同学交流。把这些事情做好,相信大家一定能行!

对于考研院校的选择,可以多从网上查学校往年的录取分数线、报录比等等,也可以多和学长学姐交流。本科绩点跟考研关系不算太大,如果你觉得平时专业课理解起来不算太难,学的还算轻松,英语没有瘸课,建议报985、211。

王伟:

数学:大三下学期3月份就开始复习,可以购买汤家凤1800,看网课并记笔记(很重要),到六月把数学基础复习完。七月开始强化,做1800强化内容,强化题目做完就可以做20年真题了。九月后可以够买清华孝哥120题120分》(每个题都很新颖,且具有特色)。最后一个月做模拟题,如李林六套卷、四套卷张宇八套卷、四套卷,最后两星期建议看笔记和模拟卷。数学和专业课最为重要,这两门是保证考上研的主要科目。

专业课:可以去淘宝买对应学校的资料、多多做题,这样就能做到专业课考试题目类型平时基本都练过。

英语:平时多背考研核心单词,做一些真题并看讲解视频,找到感觉。

政治:10月初开始学都来得及,平时晚上睡前可以看看徐涛视频课,对知识点有所了解。全部内容学完后可以练习肖四肖八的选择题,最后一个月背肖四的大题

董健:

在考研学习的过程中,要注重基础知识的掌握,考试中往往基础知识占据总成绩的一大部分,只要细心稳重,把自己会的部分做好就已经足够了。还要找对学习方法,找到适合自己的学习方法并做到举一反三,这样可以提升学习效率,达到事半功倍的效果。另外要多练习、多做题、多总结,只有当你见得多做得多了,你的内心才足够的自信且稳定。考研是一个长跑过程,在这个过程中会有许多挫折和诱惑,必须要坚定自己的目标,坚持到最后,不辜负自己所做的努力。

杨正伟:

考研是一条漫长的路,既要有坚持到底的毅力,也要注重学习方法。学习上,英语单词需要每天背,背单词虽然枯燥乏味,但是只要坚持下去定不会辜负你。数学上我把学习的过程叫做“三步走”,第一步打基础,可以参考一些知识性的基础课程,这个过程中可以对应1800题;后面就是强化,推荐十八讲,强化过程中不要急着做题,需要把典型例题看明白,知识框架、解题思路构建好,之后再配合做一些强化题;最后的阶段是冲刺,真题很重要,总结也同样重要,这时候建议买个笔记本,把每套题错的都记下来,晚上睡前在脑子里过一遍。


学长寄语


郭天峰:首先要努力,其次找对方法,保持良好的心态,多和同学交流。把这些事情做好,相信大家一定能行。预祝学弟学妹们一战成硕!

王伟:考研的路途充满了艰辛和泪水,但只要大家努力了,全心地投入了,结果一定会是皆大欢喜的,祝19级考研的学弟学妹们都能考上心仪的大学!

董健:希望各位考研的学弟学妹们脚踏实地,充分把握好自己的时间,尽可能地充实自己。祝愿学弟学妹们能够一战上岸,考上自己理想的院校!

杨正伟:大学四年,匆匆而过,希望大家都有所待、有所成,找到适合自己的路。祝愿大家心想事成,一“研”为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