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术校庆】汽车工程学院成功举办50周年校庆学术专题讲座

2022年05月24日 10:33  点击:[]

薪传五秩谱华章,砥砺奋进启新程,为更好的迎接50周年校庆,5月19日上午,汽车工程学院特邀加拿大安大略理工大学教授、汽车工程学院客座教授何宇平做了主题为《多学科融合方法在汽车设计中的应用》的学术报告,本次报告采用线上腾讯会议和线下集中参会相结合的形式,汽车工程学院全体教师、研究生、本科生线上、线下共二百多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院长冯樱主持。

在报告中,何教授深入浅出的从汽车设计多学科融合实例、多学科融合有效方法及应用、多学科融合设计前景与展望等几个方面详细地进行了讲解,并结合以往及当前课题对多学科方法的应用进行展开,着重讲解了高速车辆主动气动控制、人机交互、铰接式重型车辆挂车横向动态控制系统的设计等重要内容。在互动交流环节,何教授从专业的角度认真严谨地回答了老师和同学们提出的问题,并对学校50周年校庆献上祝福。

最后,冯樱做总结,首先对何老师报告内容充分的肯定和赞赏,指出本次报告内容极具高度、宽度和深度,鼓励同学们要向何老师学习做学问的精神,早日确立自己的研究方向,并为之付出努力,感谢何老师在百忙之中为我们提供了一场丰盛的学术盛宴。本次报告同学们受益匪浅,更加深入地了解了多学科融合方法的研究背景和现状以及未来的发展前景,对现在的学习和研究方向有了更加清晰的规划。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