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总书记贺信,谈青年学生干部的志愿服务精神与担当

2020年11月21日 22:22 郑思如 点击:[]

  学总书记贺信,谈青年学生干部的志愿服务精神与担当

1121日晚上20:00,汽车工程学院分团委组织学生会全体干部在汽车大院二楼会议室召开了“学总书记贺信,谈青年学生干部的志愿服务精神与担当”主题交流会,分团委副书记杜新宇担任主持。

杜新宇首先介绍了开展交流会的背景与意义说到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同场合多次发表重要讲话,深刻阐明在当今时代背景下青年人的责任,高度肯定青年人在国家发展、社会进步过程中的重要作用,表达了对当代青年的殷切希望。青年时期是人生中学习知识和技能的黄金时期,青年应该抓住这个机会,锻炼自己的能力、练就过硬的本领。



生活部部长王顺腾认为,青年始终与时代同发展,与国家共前进,新时代的共青团更加需要引导青年在大有作为的广阔天地奋勇拼搏,在深化改革开放、促进经济社会发展中更好发挥强大生力军的作用。青春,让大家肆无忌惮,畅然释怀,体味风那样的自由,感受云那般的自在,因为青春赋予同学们的是生命的巅峰,同学们无须成熟不再无知,唯有执着。青春里的正能量。强大的能量助同学们支撑起坚定的信念,让同学们对充满挑战的明天信心满满



志联组策部马义宇认为大学生们要树立远大的理想。人的一生只能享受一次青春,当一个人在年轻时就把自己的人生与人民的事业紧紧相连,他所创造的就是永恒的青春。大学生们要坚持勤奋学习,立志成才。在学习中,还要善于创新,善于实践,善于把所学的知识运用到改造主观世界和客观世界的活动中去,不断成才。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树立起正确的名利观,努力培养良好的品德,提高综合素质,完善人格品质,做有益于祖国和人民的人。

最后,通过集体研讨学习,大家纷纷表示:经过深刻学习全国学联二十七大精神,在今后的学习工作中要身体力行、以身作则,把会议精神落到实处,用会议精神指导工作,把奋斗作为青春最亮丽的底色。培养积极乐观的人生态度,塑造苦干实干的务实作风,听党话、跟党走,依靠辛勤努力创造属于自己的精彩人生。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