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车院小火柴助力孟沟新村小区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工作

2020年10月30日 14:17  点击:[]

10月28日下午18:00,小火柴志愿服务队一行6人前往孟沟新村小区,深入社区挨家挨户走访,助力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工作。

为做好普查工作,志愿者们积极参与第七次人口普查培训会,详细了解人口普查业务流程、时间节点、普查规范等,及时掌握普查业务工作的重点和难点。考虑到一些居民白天上班,外出办事不在家,便利用晚上休息时间上门服务。志愿者们严格按照工作要求佩戴证件、红袖章,分批分组,走村入户亲切地给居民介绍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的大致情况及意义,引导广大群众积极配合社区的摸底工作。发放人口普查宣传资料和手册的同时,采集居民户籍、身份、受教育程度等信息情况,做好入户登记。

 

小火柴志愿服务队践行初心使命、甘于担当奉献的优良品质得到了张湾社区党员群众服务中心负责人黄静的高度肯定:“汽院学生踊跃扛起人口普查的重任,充分发挥当代青年人的示范带头作用,为高质量完成我市人口普查工作做出了新贡献。”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