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教科动态 >> 学生科创 >> 正文

捷报!‘恩智浦’杯智能汽车竞赛,车院三支队伍全获一等奖

2019年07月15日 09:34  点击:[]

 

711日,在湖南大学举办的为期三天的华南赛区第十四届全国大学生恩智浦杯智能汽车竞赛落下帷幕。本次参赛近70支队伍,参赛选手1100余人。经过激烈角逐,汽车工程学院参赛的三支队伍全部获得华南赛区一等奖,其中其中一支队伍的总评分排名华南赛区第一。

 

比赛期间,我院智能车战队与各高校战队同台竞技,在众多队伍中脱颖而出;其中,由吴成龙、胡逵、易成浩、何斌等同学组成的室外电磁组以总分第一的成绩击败重点大学强悍对手,获得一等奖,晋级全国总决赛;由杨德艺、许华溢、王德栓组成的四轮车组稳定发挥,力克众多高校队伍获得一等奖;由欧阳琳、王纪元、彭颖组成的三轮车组在赛道难度加大的情况下,凭借自身积累,临危不乱,最终也荣获一等奖。比赛期间,所有队员精诚团结,遵守纪律和比赛规则,并取得了优异的成绩,再现“梦之队”风采,充分展现了汽院学的人才培养特色和实力。当比赛结果现场宣布的时刻,全场为“梦之队”响起雷鸣般的掌声。

 

据悉,汽车工程学院智能车团队由杨正才、吕科、李学鋆等专业教师悉心指导,以立足培养,重在参与,鼓励探索,追求卓越为指导思想,从2005年起连续参加了十多届竞赛,在华南、华北、西部等8省赛区比赛中一直名列前茅,多次以华南赛区第一名的优异成绩入围全国总决赛,尤其是近几届比赛,我校参赛队员调试出的高性能智能车,与知名高校同台竞技,赢得了大赛组委会和众多985211高校的高度赞扬,在场观众掌声和惊呼声一阵接着一阵,被兄弟院校称之为梦之队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