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生工作 >> 大学有为 >> 正文

周瑞丰:道阻且长,行则将至

2021年05月25日 10:41  点击:[]

周瑞丰,车辆167,车辆工程(中英合作)专业,考入英国伯明翰大学。


【车院人名片】

在校期间学习优秀,能力出众,获得多次奖学金以及荣誉称号。

【车院人荣誉】

2016年度优秀团员

2017年度优秀团员

2016-2017学年三好学生

2017-2018学年三好学生

2016-2017学年一等人民奖学金

2017-2018学年一等人民奖学金

2018-2019学年一等人民奖学金

2017-2018东风孟少农奖学金

2019年蓝恩·恩卡普一等奖学金

2018年全国大学生英语竞赛C类三等奖

第25届湖北省翻译大赛非专业英语A组笔译初赛二等奖

2020届优秀毕业生


【大学感悟】

大学四年的时光于我而言是一段发现自我的历程。从懵懂无知到逐步走向成熟,大学四年是短暂而又充实的,是人生历程中浓墨重彩的一笔。

在大一刚入校的时候,我很迷茫,甚至有些不知所措。第一次离开家乡,远离父母,很多事情都需要自己去独立思考。不过也正是由于不断面对各种没有经历过的第一次,才让我更加了解自己,形成自己独立的思想。大一我根据自己的特长选择加入了学校的乒乓球社团、学生会宣传部,在这里我也结识了很多优秀的学长,从他们身上我学到了很多,也渐渐在自己心底明晰了前行的方向。当我们迷茫时,依然要鼓励自己勇敢地迈出第一步,唯有前行,才能看到沿途的风景。

作为学生,一定离不开学习这一话题。大学的学习更加鼓励我们以一种主动的方式去学习,我们需要时常反思,认清自己的不足,然后及时向老师、同学请教和讨论。不要想着把问题积累下来,然后一次性解决,这样可能越积越多,而且会不断放大眼前的困难,让自己负重前行。就我而言,我的英语在高中时期基础不太好,在刚开始接触大学英语课程时,相较于基础较好的同学,我觉得还是有些吃力,但我及时反思自己的不足之处,并做出相应的调整,坚持每天的英语训练,一段时间后我的英语成绩也逐步提高,后来一次通过大学英语六级考试,获得2018年全国大学生英语竞赛C类三等奖和第25届湖北省翻译大赛非专业英语A组笔译初赛二等奖。最后也成功获得赴英留学的机会。学习,是一个长期的过程,找到合适的方法并予以坚持,在学习过程中也要不断思考,不断调整,总结出适合自己的一套方法。

【青春寄语】

不经一番彻骨寒,怎得梅花扑鼻香?希望学弟学妹们的大学生活美好而充实。汽院的未来肩负在你们身上,坚持正确的方向勇敢前行。面对困难不能止步不前,翻越山头,才能看到后面的风景。道阻且长,行则将至。今日你们以汽院为荣,明天汽院以你们为荣。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