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生工作 >> 大学有为 >> 正文

【毕业说】雷霈冉:乐观积极、谦虚内敛的奔跑者

2021年05月22日 17:25  点击:[]



雷霈冉,车辆168,中共预备党员,毕业后考入英国伯明翰大学。


【车院人名片】

长跑、乐观积极、谦虚内敛

【车院人荣誉】

获得“人民奖学金”;

获得第34届校运会5000m长跑冠军;

获得2017年优秀干事;

获得2018年优秀团员;

 

【大学感悟】

刚上大学的时候,我动力十足。希望自己能够在大学崭露头角,能够参加很多活动,也能够在学习上取得优异的成绩。上大学前我从未正式地参加过任何一场运动会,在大一算是我第一次鼓起勇气报了运动会长跑。因为我个人在集体中不知道怎么和他人打交道,所以我并没有经常参加体育部组织的训练,但无论我的身体状况如何,我每天都会自己到操场跑步15圈以上,来提高自己的耐力。也许是这股执着劲起了作用,在大一我就获得了长跑第一名的好成绩。这使我获得了荣誉,也是我第一次体会这种感觉。

后来我又陆续竞选班干部、参加新闻部和定向越野队,虽然都十分顺利,但在实际担任这些角色的时候却暴露出了我十分多的弱点,比如我比较自我和不够有责任心等。在担任这些角色期间,我实实在在地体会到了德不配位的感受,在经历了他人的一些指责和自我的反思之后,我深刻意识到光一个劲往前冲是不行的,要脚踏实地。处在什么地方就要干什么事情,并且尽力把事情做好,不要总想着逃避。要多和身边的老师和同学沟通,不能总是自己一个人瞎捉摸。

这些经历都十分宝贵,它们磨练了我的心态,锻炼了我的能力,让我更能以平常心看待事务。我一定会吸取大学的经验教训,脚踏实地做好现在。逆水行舟,不进则退。我深知必须不断努力提高自己,才能保证自己不退步,不被时间淘汰。因此在将来我不仅会努力保持我现有的优势,也会在这个基础之上努力提升自己,保持学习状态。

【青春寄语】

希望学弟学妹们珍惜时光,不要虚度光阴,不骄不躁。在大学期间不断提升自己,充实自己。有事情来了一定要及时去做,不要拖延。有不懂的问题可以积极主动地询问老师,车院的老师们都十分的认真负责,一定会耐心解答问题解决困难。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