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生工作 >> 大学有为 >> 正文

周子寒:有路必有东风车,有车必有车院人

2021年05月22日 17:14  点击:[]

B3C87E9B5D39D59071D73DD3E0EE8266

周子寒,车辆163班,中共党员毕业后入职东风康明斯有限公司。


【车院人名片】

车到山前必有路,有路必有东风车,有车必有车院人


【车院人荣誉】

1.2017年“生活部优秀干事”,“优秀志愿者”,“优秀迎新工作者”,“镜头中的三下乡”“优秀报道奖”、“优秀摄影奖”

2.2018年“优秀学生干部”、“优秀团员”、第八届全国大学生机械创新设计大赛湖北赛区一等奖

3.2019年“湖北省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设计大赛铜奖”

【大学感悟】

大学生活是起点亦是终点,起点代表我们又开始了新的追梦路程,终点则意味着60分万岁的时代的终结。

大学生活,在我来看并不像高中老师说的那样轻松,因为这是大学,你可以尝试去做许多自己以前从未尝试过的事。我想要拿奖学金,那我必须要认真学习,有一个比较高的GPA,也因此我办了人生中的第一张“会员卡”——图书馆的门禁卡,而图书馆也亦是我心中汽院最美的地方;我想要在闲暇时间去看看外面的世界,那就要去找兼职,去赚钱从而来抵消自己出门看世界的花费;我想要锻炼自己将理论与实际结合的能力,那就需要去参加学科竞赛,可是我什么都不知道啊,不知道怎么用软件,不知道遇到困难怎么解决,没关系,可以学,也因此每次参加比赛,熬夜也成了家常便饭;我想要改变自己内向的性格,那我就需要去寻找能够锻炼自己交际能力的机会,对我来说从事学生工作是最直接的,也正因如此,我在大一加入了三个部门,通过与同学,老师,以及社会中的志愿者和工作人群打交道,让我学会做人,学会与同学相处,学会尊师敬长,并在接触的同学老师中学习他们身上优秀的品格。高中时的我不懂得控制自己的情绪,遇到事情会不知所措,与人交谈不敢直视别人的目光,有发言的机会也是结结巴巴,但如今的我,大多数时刻我懂得如何去控制自己的情绪,掌握了基本的社交礼仪,也能上得了讲台和同学们侃侃而谈,更有了自己的做事准则——我选择,我负责。

也因为这是大学,学校里的同学和老师对我们都是包容的,容错率也是比较高的。正所谓,人非圣贤孰能无过,我也因为年少未知所付出过代价,但我及时悬崖勒马了,老师的教诲,学长的建议让我清醒的思考了自己的所作所为,我改掉了自己自以为是的毛病,改掉了了自己心中我感觉、我认为、我觉得的想法,做事更加严谨,同时也懂得了换位思考。因此在大学里,我们需要去大胆一些,多去尝试自己没有做过的事,但是大胆不代表鲁莽,大胆不代表意气用事,而是代表着胆大心细,工科生做事急需要严谨,但同时也要敢于挑战。最后引用用毛泽东概述第四卷中一句话:国民党怎么样?看它的过去,就可以知道它的现在;看它的过去和现在,就可以知道它的将来。对现在的我来说,我不会去抱怨生活,而是去反思过去和现在的自己,我坚信我命由我不由天,也因此我为自己的所作所为所负责,无论何时,无论何地,我就是我,不一样的烟火。

【青春寄语】

首先,学会感恩,感谢父母赋予我们的生命,感谢老师对我们的无私奉献,同时感谢周围人对我们的包容;其次,学会换位思考,虽然人都是自私的,但这不意味着你可以去伤害别人,多去变通能帮助我们解决很多问题;最后,一定要学会管控自己的情绪,当自己的心情不好的时候,可以选择去跑步或独处,但一定要及时调整自己的情绪。大学生活很美好,但别让这美好的生活磨灭了自己的斗志,不要让碌碌无为毁了自己。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