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师资队伍 >> 教授风采 >> 正文

尹长城

2018年10月11日 17:03  点击:[]

 

222

姓名:

尹长城

学位:

硕士

职称:

副教授

邮箱:

71267753@qq.com

 

[  个人基本情况


尹长城,19987月西南交通大学工程力学专业本科毕业,20056月华中科技大学工程力学专业硕士毕业,现湖北汽车工业学院汽车工程学院力学部任教,副教授,副院长,主持学院科研、研究生教育、学科建设工作。主要从事汽车结构轻量化、汽车CAE、汽车NVH方面的研究。近年主持横纵向课题10余项,发表科研论文10多篇。

 

[  主要研究方向


1、汽车CAE

2、汽车结构轻量化

3、汽车NVH

 

[  开设课程


本科生课程:

《理论力学》;《有限元法》


研究生课程:

《汽车轻量化设计技术》;《汽车CAE》;《工程实践》

 

[  近年的科研项目、专著与论文、专利、获奖

 

主持参与课题:


主持研究课题:

主持的省教育厅项目有“冲击载荷下的石油测试管柱减振系统的数值模拟”;“基于ANSYS齿轮运动副的有限元分析”;“汽车座椅舒适性的试验与仿真研究”。

主持的省重点实验室项目有“发动机结构噪声的数值仿真及优化设计研究”;“人椅振动系统生物力学模型及舒适性研究”。

主持的横向课题有“基于试验标准镁合金方向盘芯骨弹塑性有限元分析”;“基于有限元法发动机进排气摇臂的优化分析”;“变速箱铝合金壳体实验模态分析”;“汽车后控制臂静力及疲劳数值分析”;“EQ105CTBEV2全承载式纯电动城市客车设计验证及规范”;“一体化电机CAE技术开发项目”;“驾驶室悬置系统正向研发平台基础性搭建”;“东风车身部件战略合作框架协议”;“新型驾驶室翻转机构设计”等。

参与纵横向课题10多项。

代表性著作

1、冲击载荷下的石油测试管柱减振系统的数值模拟.尹长城、王元勋,机械设计与制造,2007

2、射孔测试联作减震器数值模拟与力学特性拟合,尹长城、王元勋,石油机械,2007

3、渐开线斜齿轮的接触分析,尹长城,陈伯超,机械传动,2012

4、轻型车传动轴总成的主要零部件静力有限元分析,尹长城、马迅、杨强,湖北汽车工业学院学报2015

5Finite Element   Analysis of Oridin Dynamic Stiffness and Vibration Sensitivity of BIW ,WangWei,YinChangcheng,ICCIS2019  

荣誉与奖励:

2017优秀标兵

 

上一条:韩同群
下一条:周红妮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