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2017年国庆节假期安全提示

2017年09月30日 18:18  点击:[]

 

2017年国庆节将至,节假日往往是各类安全事故的高发时期,希望大家能够在充分享受快乐假期的同时,时刻注意个人安全和公共安全,并做好防范工作,度过一个安全、舒适、愉快的假期。学院现将假期相关安全事宜提示如下:  

一、国庆节放假时间:101日至108日。  

二、在校师生一定要注意人身安全、宿舍安全、物品安全,防盗窃、抢劫、受骗等事件的发生。如长时间外出时,务必将宿舍电源关闭,消除火灾隐患。请勿将贵重物品随意放置,外出时应当锁好窗门并切断电源,防止意外伤害。不得在宿舍内违章使用电器,积极配合学校做好安全保卫工作。  

三、节假日期间严禁集体外出,参加不明真相的集会、游行等活动。  

四、外出旅游的同学务必通知家长并取得家长的同意,在外期间要经常与家人保持联系。放假前记住辅导员、班主任的联系方式,发生突发事件或需要求助时马上拨打电话联系。  

五、外出时应注意人身和财务安全,不要携带大量现金,贵重物品要贴身存放,在人流量较大的地段,要谨防扒窃;不要轻信任何所谓低价旅游、低价消费或促销的活动,要保持警惕,掌握基本防骗技巧,以免上当受骗。  

六、气候变化明显,注意衣物增减,切忌食用无安全保障的食品或暴饮暴食。要注意饮食禁忌,不盲目“尝鲜”,要多喝开水,多吃蔬果,不酗酒,预防食物中毒。  

七、严格执行宿舍楼会客验证登记制度,不准亲属、外人留宿学生宿舍,如发现宿舍楼、家属区内有可疑之人,应立即告知宿舍管理人员或向保卫处报警。  

八、学生须按时返校,对未经批准擅自提前离校或无故按期未返校者,学院将视情节严重情况,给予通报批评等处罚。  

九、假期结束后需按时返校,对未经批准擅自提前回家或无故按期不归者,院里将予以通报批评。  

十、各班班委及寝室长如果发现异常情况要及时报告班主任和学工办老师。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