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全员上岸!来看看汽院的“神仙寝室”

2022年06月02日 09:41  点击:[]

22年的春风送来了好消息

有这样四个男孩

他们相聚在襄阳基地A7305

一路同行,点亮考研之路

四人考研全部上岸!

要踏上新征程啦

希望你们以后走过的路

有繁花盛开,人声鼎沸

今天

来跟着小七一起看看

考研寝室是怎么养成的吧!

 

 

关于他们

聂珍龙同学,汽车工程学院车辆182班学生,担任过班委,也担任过院学生会主席,曾获得国家励志奖学金,多次获得人民奖学金,在大学期间,积极和团队一起参加全国3D大赛精英联赛并获得省级奖项,上岸于重庆理工大学。

曾少聪同学,汽车工程学院车辆182班学生,在大学四年期间担任过第二十九届汽车工程学院学生会艺术团部长,第三十届汽车工程学院学生会执行主席,多次参与科研竞赛并获得省级奖项,上岸于江苏大学。

王润之同学,汽车工程学院车辆182班学生,学习上认真严谨,在大学期间,积极参加全国三维数字化创新设计大赛和全国大学生工程训练综合能力竞赛并获得省级奖项,上岸于西南交通大学。

杨展鹏同学,汽车工程学院车辆182班学生,在大学期间,多次参加全国三维数字化创新设计大赛和全国大学生工程训练综合能力竞赛并获得省级奖项,上岸于湖北汽车工业学院。

考研人,干饭魂

305人均干饭人,当问到如何缓解考研的疲惫时,四个人都笑着说要多干饭,没有问题是一顿饭解决不了的,如果有就再来一顿。在他们的回忆中,最为珍贵的时光莫过于在复习期间每周寝室都会一起出去放松一晚上,一起骑自行车感受晚风吹拂过耳旁,复习的艰苦总是在每周一次的聚餐放松后得到极大的释放。

在襄阳基地,考研氛围是非常浓厚的,每次大家回到寝室都是晚上十点半以后,这个时候就会非常的疲惫,同时压力也挺大的,大家会相互交流一下经验,让一天绷紧的身心得到放心。

(襄阳基地考研教室照片)

王润之是305宿舍话最少的一个人,但是面对学科上的问题时,他总是滔滔不绝,与人讨论,帮助他人解决问题。去年考研备战时,他总是向宿舍的“战友”传递自己遇到问题所总结的经验,和室友们一起准备考研时,他觉得是很有意义的过程,几个人在一起学习,遇到难题可以一起讨论,集思广益,还可以相互督促,每日汇报学习情况,分享学习心得。如果是一个人孤身奋战,又没有很强的自控力,是很容易产生松懈心理,影响复习进度。

曾少聪从大一就确定考研,到大三确定考江苏大学,他有他自己的诗和远方。在305,曾少聪经常被称为“卷王”,说起考研奋战时,305众人都不约而同的说“跟着曾少聪一起学习,他什么时候起我什么时候起,他什么时候睡我什么时候睡”,在备考的过程真的是非常枯燥的,曾少聪很好的带动了大家的考研积极性,而舍友的鼓励、分享,都是让他们坚持下去的动力,曾少聪相信只要坚持下去就一定会有进步,只要自己肯努力,希望就会一点点变为现实。

(聂珍龙和曾少聪与朋友们合照)

在考研备考的途中,总是会遇到各种各样的问题,但我们总是需要一个乐观的心态去面对,今天模拟成绩差,明天就会好起来,这是聂珍龙的考研信条。谈起这群一起考研奋战的室友,他说:305,感谢这一年有它相伴,见证着我的懵懂,给了我畅想未来的动力,那一群互怼却有爱的人,是室友,感谢你们这一路的扶持,时光不老,情亦不散。”

杨展鹏认为考研和生活一样,不会总是一马平川,想要飞得更高,就需要旱舟而行。面对自己考研不尽如人意,杨展鹏是这样讲:“只要有机会调剂,就一定不要放弃希望。”

考研是一个辛苦的过程,去年为考研奋战的日日夜夜,终于在今年收获了一棵漂亮的花树。

对于考研经验,他们说......

其实考研就是一场马拉松,挺艰苦的,最重要的是要坚持,循序渐进,刚开始很多题目不会做很正常,不要有太大压力,可以对着答案一步一步做,多做几遍,题目不在于做了很多新的,而在于把做过的都能再做一遍而且会独立做出来,这才是最重要的,题目是做不完的,真正需要做的是把那些不会的错题、真题搞懂。特别是需要锻炼自己的运算速度,一点一点的积累,等到后面基础稳定了,做题就不会吃大亏。同时要注重放松,不要觉得不放松是抓紧时间的表现,其实每周固定的放松可以让自己产生适合自己的复习节奏,最后就是要注重睡眠,睡眠会关乎到一整天的复习质量。

(杨展鹏和王润之参加省赛照片)

在准备考研时,及时确定院校也是很重要的,最好能联系一个直系学长或学姐,这样可以极大的提高复习效果,避免一些不必要的付出,从学长学姐那得到的学习经验一定要转化为适合自己的,每天要有一个规划,这样可以极大的提高复习效率。

考研学习过程中跟的老师,像数学汤家凤、李永乐,英语唐迟。数学有名的老师大都可以,英语考研圣经考研真相都很不错,题目研究透了大都可以找到规律,政治跟着肖大爷看肖四肖八就够了。

学长寄语:不要做一个人的考研

对于如何获取考研信息,学长们为学弟学妹们提供了考研思路,他们提及不要做一个人的考研,同学之间要多交流多沟通,如果没有确定好目标院校的,走研招网大筛选,然后进选定的学校官网自己查,现在是信息化大时代,许多信息都可以在网上查到,研招网,考研派,贴吧,知乎,各大论坛,都是我们获得考研院校信息的有力途径。

下一条:210,顶峰见!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