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三风建设】以赛促学,汽车工程学院举办2020“领航者”往复式运动小车决赛

2020年10月29日 14:15  点击:[]

10月26日下午,汽车工程学院2020“领航者”往复式运动小车决赛于汽车大院举行,分党委书记兼院长冯樱、副院长尹长城、分党委副书记李秀峰、副教授郑冬黎作为受邀嘉宾出席此赛事,18级学生代表担任裁判。

 

往复式运动小车比赛项目是汽车工程学院引自英国机械工程师学会第十届英国工程设计挑战赛(中国赛区)的赛题,并根据学校汽车专业特色背景进行了相应的调整。本次比赛吸引了车院19级车辆工程专业各班230多名选手踊跃报名参加。经过两天的激烈角逐,得分最高的十支队伍进入决赛。赛前,郑冬黎介绍了赛事背景以及相关规则,并提出往复式小车比赛作为车院的特色活动,是增强同学们创新意识、塑造创新精神、提升创新技能的重要机会,希望同学们以赛为媒,赛出水平,赛出友谊,赛出风格,并预祝大赛取得圆满成功。

随着比赛的正式开始,各参赛队员完成赛前最后的调试,十辆风格迥异的小车依次在三种不同赛道上进行独立往返运行,三次计分累加,并额外提供一次加赛机会,取最高成绩作为评判结果。速度与激情的碰撞,点燃赛场炽热的气氛,充分展现出车院学子的热情与风采。最终经过两小时的紧张的巅峰对决赛,由“霍尔推进器”组取得桂冠。

 

赛后,冯樱对各参赛队伍取得的成绩给予了极大赞扬与肯定,并表示“此次比赛不仅在学校营造了良好的科技竞赛氛围、达到了以赛促学的目的,还增强了学生理论素质和实践能力,对于激发大学生创新创造热情,助推培养适应新时代需要的高素质应用型人才具有重要意义。”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