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车辆176开展“ 学习雷锋好榜样,同心战疫勇担当”主题团日活动

2020年03月06日 20:02 裴晓娟 点击:[]

 

   三月春风处处暖,雷锋精神代代传。正值抗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的关键时期,为进一步弘扬雷锋精神,增强战胜疫情的信心,3月5日晚19:00 ,车辆176团支部开展了“学习雷锋好榜样,同心战役勇担当”主题团日活动,班主任胡霄寒活动,并与班上学生进行集中交流。 

   活动中,胡霄寒老师首先表扬了车辆161班王建林、车辆182班瞿淼等一大批在抗击疫情中贡献自己力量的同学。她讲到:时代在变,但“雷锋精神”长存,沧海横流,方显英雄本色。在这场严峻的战“疫”中, 车院青年应将“雷锋精神”发扬光大,挺身而出,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展示出青年一代的责任与担当,汇聚起战胜疫情的强大青春力量,众志成城,团结奋战,书写自己的战“疫”青春!

   在学生志愿者代表发言环节,吴继平为大家讲述了他参加志愿服务的心路历程:“ 我是一名共青团员,虽然没有抗疫一线的专业知识与能力,但仍可以尽自己的绵薄之力来践行青年团员的初心和使命。在返乡大学生防控疫情志愿服务的号召下,我参加了社区路口执勤志愿服务,劝阻行人减少通行,协助测量体温等。令人欣慰的是大家积极贯彻“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对道路封锁等措施十分理解,自觉减少通行,做好防护并主动配合体 温测量。我坚信,有全社会众志成城的努力,疫情必将过去,春天终将到来!”

   胡霄寒交流发言时指出,她对同学们在全民抗击疫情的社会大课堂中主动参与社会认知实践,勇担时代重任表示赞赏和肯定。她讲到“党旗所指就是团旗所向”,团徽更要立在战“疫”前线中央。时值特殊时期,车院学子充分利用班团的凝聚力,通过“云班团”的形式,打造了一大批充满温情、创意、和谐的班团集体建设活动,实现了对团员青年的有效动员,坚决打赢这场防疫阻击战。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