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汽车工程学院2020年暑期社会实践顺利落幕

2020年09月23日 16:04  点击:[]

汽车工程学院2020年暑期社会实践顺利落幕

为加强对学生的综合能力培养,加深学生对社会、国情的了解,增强青年责任感和使命感,实现教育体制的创新和发展。20207月至8月,汽车工程学院组织19级全体学生开展暑期社会实践活动。

社会实践是大学生在改革开放中走向社会的一个很重要的锻炼环节, 也是教育与实践相结合的具体体现。据悉,直至8月23日,汽车工程学院19级所有团队的暑期社会实践均圆满完成。其中,“小火柴—留梦守心”支教服务队、“启为创新”团队、“脱贫破颈作战队”、“倾力扶贫”团队等团队硕果颇丰。截至目前,“小火柴—留梦守心”支教服务队已于中国青年网发表文章115篇,“启为创新”团队发表文章76篇,“脱贫破颈作战队”已发表55篇,“倾力扶贫”团队发表36篇,且各团队均有多篇稿件荣登中国青年校园网站首页。小火柴团队队长龙金鹏表示:“大学时代是一个特殊的人生阶段,要掌握更多、更专业的知识,同时也要逐步学会适应从校园向社会的过渡。大学生社会实践是引导我们学生走出校门,走向社会,接触社会,了解社会,投身社会的良好形式 。本次的暑期社会实践,使我在提升个人能力的同时,也能积极服务大众,回馈社会,在柏林镇支教的14天,我感到十分的充实、有意义。”

分团委书记胡霄寒对汽车工程学院19级社会实践成果表示肯定和高度赞扬,她强调在今年疫情的影响下,学院的各个团队还能顺利开展活动并且取得圆满成功,离不开每一位员的努力付出。激励19级学生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也能够注重理论和实践相结合,将大学所学的课堂知识能有效地运用于实际工作中,担起时代责任,为中国的社会主义建设添砖加瓦。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