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汽车工程学院2018级硕士研究生开题报告答辩顺利完成

2019年11月15日 11:34  点击:[]

11月12日,汽车工程学院2018级硕士研究生开题报告答辩会顺利举行,车辆工程专业的20位硕士研究生分为三组,分别在实验室、会议室进行了开题报告答辩。学院根据学科与专业梯队情况,在全院选取了教授、博士、专业负责人、研究生导师等各方面代表组成评审专家组对开题学生进行了逐一答辩,学校研究生处何君参加了整个过程。 

 

答辩过程中,每位研究生从毕业论文(设计)题目、选题依据、研究目的、研究内容、技术路线、难点与创新点、进度安排等各个方面向答辩评审专家进行讲述汇报,随后评审专家依据有关内容进行提问,重点了解论文的研究内容、研究方案、技术路线和创新点。通过研究生回答情况,评审专家明确指出了存在的问题,并对每位学生进行细致地指导,确保毕业论文能够按进度完成,取得相应的研究成果。本次开题报告答辩过程紧张有序,参加答辩的同学获得了许多关于毕业论文研究的宝贵意见和建议,对于本专业毕业论文工作高质量完成具有积极意义。

通过开题报告答辩会显示,本届毕业论文选题集中于汽车电子控制、汽车轻量化设计、汽车动力学仿真与控制、汽车被动安全、智能驾驶、汽车NVH等方面,体现了学校一贯的重视工程实践的人才培养理念,展现了车辆工程学科良好的硕士生人才培养质量。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