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环保行动进校园,垃圾分类我当先”车院小火柴赴李家湾小学开展绿色环保主题志愿服务教育

2019年11月06日 11:31  点击:[]

为增强山区小学生的环保意识,普及正在逐步落地推广的垃圾分类政策,11月4日下午14:00,汽车工程学院小火柴志愿服务队一行15人来到了李家湾小学开展了“环保行动进校园,垃圾分类我当先”的专题教育活动。 

 

小火柴们分为两组,分别为四、五年级的小学生们进行了专题宣讲教育。根据各年级学生理解能力的不同,小火柴分别制定了针对性不同年级的教学计划。小火柴们结合视频短片、PPT课件耐心地向孩子们宣讲了开展垃圾分类的政策要求,进行垃圾分类的重要意义、价值及常规知识,并结合我国部分城市开展垃圾分类工作过程中市民们的态度做法案例生动的传达了环境保护要从小做起。小学生们听得专注认真,在分享身边的环保故事环节,也积极发言讲述自己为环保贡献过的一份力。活动最后,小火柴带领小朋友们朗声宣誓:在未来的生活中,时时处处注重环保,宣传环保、从我做起,争当“环保小卫士”。

李家湾小学四年级班主任刘老师称赞到:“汽院的学子定期来小学开展志愿服务,为山区小学教育带来了大量的鲜活资讯。这次活动丰富了孩子们的环保知识,让孩子们从小就树立了保护环境、人人有责的意识。同时,小火柴所开展的一系列环保主题教育活动,有深刻的传播意义,这是当代大学生的担当,更是社会文明继承发扬的具体呈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