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汽车工程学院“峥嵘岁月,挥斥方遒”系列心理班会成功举办

2019年05月20日 09:59  点击:[]

值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之际,为了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加强和改进大学生心理健康,提高大学生心理调节能力,促进大学生思想道德素质和心理健康成长,汽车工程学院18级各班在班委的组织下分别开展了心理健康教育主题班会。 

此次班会活动通过PPT解说、播放视频、组织游戏等形式展开。班会内容涵盖大学生常见心理问题、心理健康判断标准、心理问题解决方法、人生价值取向导航等多个方面。其中车辆181班从走向父母,回首过去,体会当下展开讨论,从心理的微小变化感受、发现社会生活中的美好。车辆183班通过回顾建国70周年峥嵘岁月,畅谈父辈成才路,而后引发了作为新青年的学生该怎么走下去的深刻思考。车服181班从现在幸福的生活中回首过去,忆苦思甜,回忆过去老一辈人的艰辛从而教育学生们珍惜当下的幸福生活。发动机181班则反思了一些大学生不思进取,荒废学业的状态,告诫学生们,身上肩负着父母、老师的期望的每一位学生,应当努力学习,珍惜青春年华。 

本次活动帮助学生们树立维护心理健康的意识,建立自信,增强心理素质,在班级内营造了一种关注心理健康、重视心理健康的氛围,增强了班级凝聚力。同时也提高了学生们的心理健康知识水平,增强了学生们的心理保健意识,掀起了关注心理健康的热潮,让心理教育工作真正走进了班级。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