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筑梦青春,心向阳生---湖北汽车工业学院第二届心理剧大赛圆满落幕

2019年05月29日 15:43  点击:[]

5月26日18:30,由湖北汽车工业学院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中心、电信学院、汽车工程学院、大学生心理素质拓展协会、大学生光音协会联合举办的“筑梦青春,心向阳生”第二届心理剧大赛决赛在学校大礼堂举行。此次决赛共有来自电信学院、汽车工程学院、机械学院的六支队伍参加。校学工部部长王文山,电信学院分党委书记周鹏、副书记陶卫亮、学工办主任陈欢欢、分团委书记程俊峰、辅导员田丽娟、胡舒乐、王龙、喻文婕、谢晋,汽车工程学院分党委副书记李秀峰、学工办主任朱政、辅导员李雅琨出席此次大赛。 

 

比赛开始之前,由电信学院分党委书记周鹏致开场词并宣布决赛开始。大赛过程中,同学们将生活中防范校园贷,诚信,友情,爱情等主题进行剧本创作并搬上了舞台,用极具感染力的语言,丰富的肢体动作,将一幕幕场景进行生动的演绎。场上的聚光灯追随着演员的情感,忽明忽灭,观众的心情也跟随着情节的走向跌宕起伏。演员们的演技独树一帜,惟妙惟肖,获得了在场教师和学生的广泛好评。 

 

 

 

经过各个队伍的精彩展现,比赛接近尾声。由电信学院分党委副书记陶卫亮为本次活动作总结,陶卫亮首先肯定参与人员的辛勤付出,感谢工作人员的筹备、组织和保障工作,给大家带来丰富多彩、易于接受的心理健康教育活动。他强调,此次心理剧活动的举办也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的体现。坚持育心与育德相统一,加强人文关怀和心理疏导,更好地适应和满足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服务需求,通过创造性的表演过程促进大学生心理健康素质与思想道德素质、科学文化素质协调发展,培育学生自尊自信、理性平和、积极向上的健康心态。 

 

 

 

经过激烈的角逐,电科182班级队伍脱颖而出,荣获本次心理剧大赛决赛的一等奖,电科181和车服181班级队伍获二等奖,自动化182、车辆183、机械学院队伍获得优秀心理剧本奖。 

 

 

 

据悉,我校心理剧大赛至今已成功举办两届。从初赛到决赛,通过角色扮演、情景对话等方式编成“小剧本”进行表演,融入心理学知识、原理和技巧,讲述同学们身边发生的故事,让学生自己创作、自己表演、自己体悟,从而得到启发,促进学生的自我认知和自我成长,提升自身心理健康素质和水平。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