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汽车工程学院举办2020届毕业生考研与就业交流会

2019年05月29日 15:40  点击:[]

为帮助2016级学生做好考研复习和就业准备工作,汽车工程学院于5月23日下午在6113报告厅组织召开2020届毕业生考研与就业交流大会,邀请2015级八位优秀学生代表分享考研与就业经验。学院分党委副书记李秀峰、学工办主任朱政、分团委书记胡霄寒与2016级车辆工程专业近两百名学生参加交流大会。 

 

 

交流会上,考取西南交通大学的姚迎春、程鑫、武汉理工大学的宁湘锦、北京理工大学的王贺、南京航空航天大学的孟维康、江苏大学的乔思秉六位考研代表逐一与学弟们分享了关于考研的抉择、学校的选择、各科目的复习时间与方法、身心方面的锻炼和调整、复试面试以及调剂等方面的经验以及感悟等,鼓励车院的学弟学妹们树立长远规划、建立坚定自信、积极选择考研,并重点提醒考研是要积极准备和辛苦付出的,如果目标确定了就要坚定不移的去实施。随后分别签约奇瑞新能源和东风越野车的袁海鹏和张玥两位同学为大家讲解了关于就业准备的常识、简历制作的技巧、面试的准备与应对等,建议不准备考研的同学要及早确定求职目标,做好求职应聘的各项准备工作。  

 

 

李秀峰在小结中谈到,此次交流会一是由高年级优秀学长分享了关于考研和就业的经验,对16级即将面临的考研复习黄金期和就业高峰期具有积极的指导意义,同时这也是学院对16级同学集中进行的第二次考研动员和第一次就业动员,希望全体同学提早树立个人目标,考研的同学把状态调整到“早、勤、苦、韧、静”,就业的同学把简历做到“全、实、精、新、美”,确保在最后一年实现对大学的初心和对未来的梦想。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