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车语匠心,创意无限”,学校举行首届汽车文化创意大赛总决赛

2019年05月29日 15:37  点击:[]

为营造浓厚的校园汽车文化氛围,激发大学生的创新意识,由汽车工程学院、机械工程学院联合举办的汽车文化创意大赛的总决赛于5月19日晚在6113报告厅举行。学工部副部长陶伟、汽车工程学院分党委副书记李秀峰、科技学院学工部副部长吴文斌、机械工程学院分团委书记陈建军、汽车工程学院分团委书记胡霄寒以及200余名学生共同参加了此次活动。  

 

此次活动历时40天,经过作品征集、初选、投票环节,最终有18个作品从104项参赛作品中脱颖而出进入决赛,参赛选手以汽车文化及周边为创作主题,围绕校园人文生活、学习掠影、汽车文化摄影、视频拍摄、汽车彩绘、模型创作、概念车设计等来展开创意。 

 

 

 

决赛现场,映入眼帘的是优秀作品集中展示视频的播放,在主持人详细讲解了比赛答辩展示规则后,18支队伍依次上台结合PPT、短视频、团队配合等多种形式展示了作品的创意和设计理念,评委从作品的创新性、技术性、主题性、整体性、答辩表现五个方面进行综合评分,经过一轮精彩的角逐,来自车辆174班的文家宝带领的团队以《新能源概念车》创新设计夺得了本次大赛的一等奖,该作品以新能源、无人驾驶、球形轮胎等独特的设计理念和展示效果赢得了现场评委和观众的一致好评。获得二等奖的是来自科技学院的短视频《飞翼车队》和机械学院的产品创意设计《轮胎插板转换器》,获得三等奖的五个作品分别是《东风HUAT》、《高尔夫-值得信赖的小钢炮》、《你好,汽院》、《汽车手绘》、《汽车安全座椅》。随后,评委们为所有获奖团队颁发了荣誉证书及奖品。 

 

 

 

胡霄寒将所有参赛作品依照创新设计、视频、摄影、绘画四个方向进行了分类点评,她指出八个创新设计作品需要重点思考作品的创新性,能否合理的运用形体、色彩、空间等设计元素。五个视频类作品需要考虑剧本的创意、叙事的完整性、画面的美感、镜头语言、剪辑和后期的技巧等。摄影类作品需要把握主题、情感、简洁三个关键要素,而绘画类则重点考察创作者本身的专业绘画功底和创作思路。  

 

 

最后,李秀峰总结并充分肯定了此次活动举办的意义,他提出学院要树立自身“大”品牌和“强”品牌形象,打造属于汽院人的品牌活动,此次汽车文创大赛正是整合汽车资源、打造车院文创品牌、提升校园文化活动的层次与活力的一次重要尝试。他还提出作为理工科的学生,我们有专业知识、有技术水平、有文化内涵,但也要善于表达、主动表达,捕捉机会去与其他人碰撞思维、同台竞争,在竞争中成长、在竞赛中进步,让大学生活不断地在超越中迈向新的辉煌。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