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传递经验,青春启航,车院召开2019年暑期社会实践动员大会

2019年05月14日 17:51  点击:[]

为传承学院优良的社会实践工作经验,帮助18级大一学生了解社会实践的重要意义和基本要求、树立起深入基层实践的意识,汽车工程学院于5月4日晚上18:00在6113教室开展了“汽车工程学院2019年暑期社会实践动员大会”,分团委书记胡霄寒、17级优秀社会实践团队以及18级全体学生参加此次会议。

 

会上,分团委副书记王浩森首先为获得2018年暑期社会实践国家级奖项的三支队伍颁发了荣誉证书及奖金。分团委秘书长王方勇随后对学院2018年暑期社会实践整体工作情况作了总结汇报,同时将2019年时间节点安排、组队要求、新闻宣传技巧、物资预备等多个方面进行了详细的规划介绍。

在优秀团队分享环节,创维志青团队队长刘雄辉以该团队2018年暑期实践视频纪录片为切入点,从团队组建、物品准备、人员分配、团队氛围营造、撰写新闻稿五个方面,详细讲述了该团队从十堰本地到小岗村,再到天下第一村-华西村,一路调研实践走过的点点滴滴,他鼓励18级的同学不仅要有拿国奖的信心,还要有不放弃、不气馁的恒心。接着,微草团队代表周亮以团队构成出发,提出队长的选定至关重要,有担当、能吃苦、有决策、有远见的队长对整个实践过程有着极大的促进作用。他还从主题选定、前期准备、实际行动和参加评比等方面,阐述了操作小技巧,告诉同学们行动前一定要多准备,行动中一定要多思考,行动后一定要多交流、多总结,冷静的选择、合乎情理的评估和理智的判断是取得好的实践成效的关键。

最后,胡霄寒以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五四讲话中对中国青年提出的六点要求展开,鼓励18级学子要树立远大理想并积极付诸实践,提出校园中的大学生只有主动贴近基层、贴近群众、贴近实际,深入了解国家社会、政治、经济的发展状况,才能真正做到坚持书本知识与投身社会实践的统一,并代表学院明确要求18级所有学生都必须以高标准、严要求参与到2019年的暑期社会实践中,充分发挥大学生的主观能动性,让所学所思得到社会熔炉的锤炼。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