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汽车工程学院组织开展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主题团日活动

2019年05月14日 17:48  点击:[]

为深入学习贯彻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精神,引领广大青年弘扬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伟大民族精神,汽车工程学院分团委于5月4日晚上6点在6202教室组织全院各班团支委近60名同学开展了“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主题团日活动。 

 

活动现场,全体团员首先集体观看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总书记提出,新时代中国青年运动的主题、方向和使命,就是坚持中国共产党领导,同人民一道,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奋斗。他还向全国青年提出了六点要求,即树立远大理想、热爱伟大祖国、担当时代责任、勇于砥砺奋斗、练就过硬本领、锤炼品德修为。

在随后的讨论环节,团员们纷纷发表了自己的视频学习感悟和如何发扬五四精神的看法。其中,车辆181班团支部书记杜新宇认为,我们要树立远大理想,意识到我们就是民族未来的希望,脚踏实地在汽车或者其他行业做出一番事业,为社会主义现代化贡献力量。心理协会会长戴青杨表示,要发扬五四精神,首先就要从自身做起,比如说“不旷课,不挂科”,在做好学生本职工作,在践行“四个回归”的基础上,积极参加课外活动,拓展视野。

最后,分团委副书记王浩森总结表示,总书记的指示对于我们青年大学生的成长成才有着重大的引领作用,需要我们用心研读体会并付诸行动。青年团员在五四这样一个特别的日子里闪耀着共青团的明媚光彩,车院的广大团员更要砥砺奋斗,争做走在时代前列的奋进者、开拓者、奉献者。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