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汽车工程学院学子开展学雷锋创文志愿服务活动

2019年03月06日 13:55  点击:[]

弘扬雷锋精神,共创文明十堰。3月5日中午,汽车工程学院小火柴志愿服务队40余人在校内及学校周边开展了以“学习雷锋精神,倡导共享文明”为主题的共享单车志愿服务活动。 

 

中午12点10分,小火柴志愿者在学校的桃园广场拉起了“学习雷锋精神,倡导共享文明”的横幅,学工办主任朱政、分团委书记胡霄寒以及全体志愿者在横幅上郑重签名,以此启动整个志愿活动的开展。两位老师肯定了此次活动的主题定位和意义,鼓励更多的车院学子参与到文明城市的创建中来,并叮嘱同学们在志愿服务中的安全问题。

 

动员仪式结束后,准备已久的小火柴们便以小组为单位前往了各自负责的路段。雨后的共享单车上沾满了雨水和路边溅起污渍,也有不少的单车横七竖八的倒在停车点之外的地方,既破坏了道路通行的流畅性,也严重影响了城市的市貌。见此,小火柴立马行动了起来,将未摆放在指定停车点的共享单车归位并摆放整齐,拿起抹布擦拭这些单车,期间还将路上零散掉落的各类垃圾清扫干净。经过一个半小时的努力,车城西路路段的共享单车焕然一新、整齐干净,为整个街道添加了一道亮丽的蓝色风景。

此次活动小火柴志愿者以雷锋精神为指导,以绵薄之力来倡导更多的学生和市民文明自己的行为、绿色出行,从身边的点点滴滴做起,共创文明十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