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汽车工程学院举办校友交流座谈会

2018年10月31日 14:34  点击:[]

10月27日下午,汽车工程学院诚挚邀请车院校友在会议室交流座谈。参加座谈的有北京校友分会、江西校友分会、十堰校友分会的部分校友和部分在职老师代表,座谈会由汽车工程学院院长冯樱主持。

 

冯樱代表学院和全院师生对校友百忙之中抽出时间返校表示诚挚的欢迎和感谢,并向校友代表们介绍了近年来学院在学科专业、人才培养、产学研合作等方面取得的成绩。

各位校友介绍了毕业后个人的发展经历、感悟,并对车院的毕业生作出了评价,认为学院的毕业生进入企业后踏实肯干、工程实践能力强,具有拼搏精神。校友们希望在校学弟学妹们注重学习能力的培养,多参加社团活动,尽早思考职业定位,以产出为导向,明确个人发展目标。

随后,参加座谈的校友就2018版车辆工程人才培养方案展开了讨论,提出了宝贵意见。

校友们一致认为,2018版车辆工程人才培养方案紧密结合行业企业的人才需求,定位准确。 随着汽车技术的发展,从产品属性维度看,汽车已逐步由带有电子功能的机械产品,向带有机械功能的电子产品转变。陈丹校友建议学院根据行业发展需求不断进行专业课程改革,逐步融入电子、控制、算法、材料等知识,强化多学科融合;李新涛校友建议在能力培养方面,要重视学生的学习能力、沟通能力、团队精神的培养。校友们还提到,汽车设计和制造中,流程和制度是项目质量的根本保证,在课程中加入汽车设计流程、项目管理等方面的知识。

最后,参加座谈会的校友和老师探讨了未来汽车产业的发展趋势,主要聚焦于汽车电动化、智能化以及未来房车在中国的发展等方面。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