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车院、外院联合举办英语学习经验交流活动

2018年11月14日 16:27  点击:[]

为增强学生英语学习兴趣,增进车院和外院学生友谊,11月11日车院、外院在田径场联合举办了“经验交流,英语不难”英语学习经验交流活动,车院、外院共300余名18级新生参与了此次活动,车院18级班主任李学鋆参加了此次活动。

 

活动伊始,外院、车院的代表纷纷上台讲述自己在英语学习过程中碰到的困惑,如“听力时,跟不上别人的语速怎么办?”“听到一半不想听了怎么办?”“单词记不住怎么办?”。随后,由大家集思广益寻求解决办法,并最终得到了一些共识,“学习英语,重在多听、多读、多说,最好在学习生活中和朋友们使用英语交流”,“平时要培养英语交流意识,大胆地与外国朋友交流,把握机会,锻炼自己”,“多利用网上资源,多阅读一些英语报刊,看美剧不看字幕,以此来锻炼自己的听力。”之后,李学鋆老师结合自己学习的经验提出了一些建议,“英语最基础的是视听说读写,大一的学生要好好利用早读时间学习,不能把这个时间段荒废掉”。

活动最后,进行了拜师活动。外院7位代表依次上台,用英语进行一段自我介绍,之后车院选出7位同学进行当场拜师,师徒双方留下联系方式,以便日后英语学习方面的请教与交流,一起增强对学习英语的兴趣,并增强英语学习的能力。

此次活动给两院学生构建了一个互相交流、展现自我的平台,使两院学生能够在相互沟通、了解的情况下有效地提升英语学习能力,加强英语学习信心,相信他们能将在此次活动中总结的经验运用到平时学习中,为他们将来的英语四级考试起到了推动作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