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汽车工程学院举行拟发展学生预备党员答辩会

2018年12月10日 18:10  点击:[]

为了进一步加大对发展对象的考核力度,全面深入了解其思想、学习、生活、工作等方面的综合情况,进一步保证新发展学生党员质量,汽车工程学院于12月7日12时到14时在6205教室和6214教室进行了拟发展学生预备党员答辩。学生支部书记李雅琨、朱政、班主任代表周吉伟以及部分学生党员代表共同对36名拟发展对象进行了答辩。

 

各拟发展学生预备党员按答辩的顺序依次进行两个环节,分别是个人展示环节和提问环节。个人展示过程中,各拟发展学生预备党员就“自我评价”、“对共产主义的认识及入党动机”、“自己为了能够加入中国共产党,在大学做出了的努力”、“如果能够加入党组织,将如何争做一名合格共产党员,如何发扬共产党员的优良作风”、“如何在大学生活中践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进行个人阐述;提问环节过程中,答辩老师结合各拟发展学生预备党员的情况进行提问,问题包括了有关党方面的理论知识、展示过程中的内容、预设性的党性提问等问题,以全面了解拟发展学生预备党员的思想、学习、生活、工作等方面的综合情况。最后,答辩老师就拟发展学生预备党员的个人情况给出了中肯的建议,以希望其得到更全面的发展。

答辩会之后,党支部召开支委会集体确定了本批次拟发展的人员名单,并同时通过支部向暂缓的同学指出问题所在,希望他们不断提高自身的党性,在思想上进一步成熟,争取早日成为正式的中共党员。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