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汽车工程学院对全体学生深入开展专业认证培训

2018年05月30日 15:08  点击:[]

   为加强学生对工程教育专业认证了解,推动学院专业认证工作进行,5月27日,汽车工程学院组织全院学生开展了专业认证迎评培训。汽车工程学院院长冯樱、副院长李楚琳、副教授郑冬黎、教师章菊分别在2301、2401、6211、6311教室为各年级学生进行了系统的培训,汽车工程学院分党委副书记李秀峰、全体辅导员也参与了此次培训。 

   培训教师首先对工程教育专业认证的重要性进行了讲解,“工程教育专业认证机构是针对高等教育机构开设的工程类专业教育实施的专门性认证,是国际通行的工程教育质量保证制度,是学校践行新思想新实践激发育人新动能的必由之路,是我们车辆工程专业坚持新时代高等教育内涵式发展的必然路径,是同学们成为红专兼备创新人才的必经之路。”

   随后,培训教师对学院即将到来的车辆工程专业认证细节做了详细的报告。从国内专业认证的现状、专业认证的具体要求、毕业要求、培养目标、课程设计以及专家进校后的检查要求等方面,为学生们做出了详尽的介绍,尤其是针对工程教育专业国际认证的认识,认证与评估的差别及参与认证的途径,通过国际认证的一系列改革举措进行了详细讲解。与此同时,要求同学们在专业认证工作中,不断培养自身跨学科与全球化思维、工程严谨性与创造力以及终身学习的自觉性。

   活动最后,各年级辅导员还就专家进校后的检查工作,对学生们提出了保持寝室卫生干净,真正做到文明寝室;严格遵守课堂纪律,真正做到文明课堂;讲文明守礼仪,真正做到文明礼仪等要求,并希望同学们以最饱满的精神去迎接专家的考核。

   车辆工程作为学校第一个通过初审的专业,在最终的考验阶段,不仅需要学校和老师的努力,更需要每一位学生的行动。通过本次专业认证培训,不仅让学生们深入了解了专业认证的具体内容,调动了他们对专业认证的积极性,为专业认证的最终通过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