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汽车工程学院召开青马工程培训大会暨学习“两会”精神理论团课

2018年03月14日 09:33  点击:[]

为引导广大学生关注全国两会进一步了解国家形势政策走向3月13汽车工程学院在6108教室开展了“聚焦学习两会热点话题,践行新时代核心价值观”青马工程培训暨学习“两会”精神团课活动活动由能源与动力171团支部承办,汽车工程学院分团委副书记乔思秉、17级全体团干部参与了此次活动  

本次活动主要有个环节。首先,乔思秉对上学期17级团学活动整体情况进行总结,指出上学期团学工作整体情况较好,同学们参与积极,理论团课、社会实践等活动形式较为丰富,但也存在创新性不足,理论教育实效性有待提高等问题,并针对这些问题,安排部署了本学期的团学工作计划,同时对各班进行团小组活动培训,从而且切实提高团学活动学习效率,真正落实团中央“三会两制一课”的要求。  

 

随后,在能源与动力171团支部书记焦啸虎带领下,全体团员干部一起观看“两会”开幕式伴随着庄严的国歌声,大会正式开幕,团员干部们认真观看会议,部分团员干部边听边在笔记本上认真的记录着。开幕式结束后,焦啸虎两会”相关理论知识进行基础的讲解,引领大家关注“两会”的进程并建议同学们重点关注“部长通道”、“委员通道”、“新闻发布会”等“两会”相关模块

 

 

活动最后,各团支部派代表上台发言,分享了自己在此次团课的学习感悟。车辆171团支部书记许德鑫讲到,“未来我将更加关注国家的发展,不断加提高自己的觉悟,为祖国贡献自己的力量。”  

分团委书记朱政表示,通过此次活动,广大团员青年深入学习了“两会”的重要精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对促进团员青年持续关注了解时事政治和国家最新动态,把握时代潮流,明确志向,发挥先锋模范作用起到了积极的促进作用。此外,学院分团委下一步还继续深化落实“共青团第二课堂成绩单制度”三会两制一课要求,推动学院团学工作上升到一个新的台阶。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