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杰出校友戴立新为汽车机械学子讲故事、谈梦想

2018年03月16日 11:21  点击:[]

3月15日晚上,汽车工程学院邀请83级杰出校友、韶关市起重机厂有限责任公司总经理戴立新在6113报告厅为汽车和机械学子做了一场“我的故事我的梦”大学生成长与发展精彩讲座。韶关市起重机厂有限责任公司行政部长张红洁、总经理秘书吴伟兰、学校学工部部长王文山、汽车工程学院分党委副书记李秀峰、学工部就业办主任杨守明、汽车工程学院辅导员周吉伟与汽车、机械四百余名学生一起聆听了此次讲座。  

 

戴立新,毕业于我校汽车工程学院(原汽车工程系)8343班,历任东风传动轴有限公司技术副部长、副总经理;2004年加入三一集团公司,先后担任三一集团湖南汽车制造有限公司总经理、任上海三一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2017年再次华丽转身,加盟民企广东韶关起重机厂有限公司,现为公司总经理,正在这家发展旺盛的民营企业实现着“让所有员工都获得尊严、享受生命”的个人追求,书写着一个汽院毕业生的精彩人生。  

讲座中,戴立新以讲故事的方式,结合个人求学、工作三十多年的丰富经历,把自己在东风公司、在三一重工、在韶关起重机的工作经历娓娓道来,把作为一个从湖北汽车工业学院毕业的工科学子、一步步成长为具有社会责任和人本情怀的杰出企业家的过程中所具有的务实、扎实、自信、乐观、担当、淡泊名利、富有梦想和人本情怀的品格展现给了在场学子。同时戴总深切勉励所有青年学生,伟大的时代就在眼前、伟大的祖国就在身后,我们赶上了最好的机遇,希望所有母校学子一定要有志气、有信心,珍惜好利用好母校的各种条件和平台,好好学好专业知识,夯实基础知识,做出自己的“精益求精”,追求工程师的极致,树立好并实现好自己的梦想,为自己、为母校、为国家实现一个工程技术人员应有的担当和价值。戴立新学长风趣幽默的语言、始终洋溢其中的作为一个汽院人的自信与骄傲深深感染了在场的学生们,讲座现场掌声与笑声不断涌起,一个杰出学长的故事更加催生和坚定了汽院学子的内心梦想。  

汽车工程学院分党委副书记李秀峰在讲座小结中勉励汽院学子,汽院在三十年前能赋予戴总的自信,在三十年后也更能赋予现在在校的每一位学子,希望我们所有汽院学生学习戴立新学长的务实、扎实、自信、乐观、担当、淡泊名利、富有梦想和人本情怀的可贵品格,把握新时代、树立新梦想,成就有价值、有意义的丰富而幸福的人生。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