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校友家园 >> 正文

王维平:留学德国、供职于奥迪中国的系统工程师

2021年04月10日 16:10  点击:[]

王维平, 1985年出生于襄阳市谷城县。2004年考入湖北汽车工业学院,2008年9月作为第一人参加学院与德国乌尔姆Technische Hochschule UlmTHU)本科双学士学位的交换项目,本科毕业后继续在THU攻读研究生学位-系统工程与管理。2012年毕业后先后在汽车冲压模具工艺规划,汽车焊装工艺规划。目前在奥迪中国企业管理有限公司从事电子电气规划和诊断相关的工作。

读书经历:

2004年王维平考入湖北汽车工业学院的材料工程系的材料科学与工程专业。第一学期结束后以T4级材料工程系第一名的成绩成功转入车辆工程系的车辆工程专业(T443-4班)。在校期间前后通过英语四六级考试,并且利用学校的选修课开始学习德语。在2007-2008年期间去上海同济大学强化德语。20089月作为湖北汽车工业学院和德国THU的本科双学位项目的第一个交换生远赴德国开始留德学习,期间表现优异,荣获了DAAD奖学金。2010-2012年王维平继续在THU攻读研究生学位-系统工程与管理。

实习经历:

本科期间先后在戴姆勒的模具设计部门做本科毕业设计,方向为模具的轻量化结构设计和仿真。研究生期间在EVOBUS(戴姆勒旗下的客车子公司)做研究生毕业论文,方向为客车金属橡胶轴承的疲劳实验分析。在研究生第3学期的时候参加了欧盟的ERASMUS交换项目,去赫尔辛基应用科学大学(Helsinki Metropolia University of Applied Sciences)交换半年,提高了自己的英文水平。

工作经历:

毕业后先在戴姆勒大中华区投资有限公司担任冲压工艺规划工程师。20142020年期间先后在奥迪中国担任焊装规划工程师和项目经理职务,先后协调助力了奥迪Q5, A6, A4和奥迪第一款电动车C-Bev在中国的投产和成功上市。 202010月至今转入电子电气领域,从事汽车电子电气的诊断和规划工作。

感悟:

感谢母校领导和导师当年孜孜不倦的培养以及提供给我们去德国交换学习的机会,几年的留学生活不仅提高了我解决问题、跨文化交流等能力,加深了我严谨、认真的工作作风,更重要的是开拓了眼界,接受到了工业界前沿的技术并有了跨国大公司的实习工作机会。这些对于后续职业发展以及人生观都产生了极其深刻的影响。在此我也只能用简单的文字表达我对母校领导和导师的感谢,希望母校发展的越来越好,合作项目进展顺利,为祖国的日益强大源源不断地输送新鲜的血液!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