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党建工作 >> 正文

【百名支书进高校】汽车工程学院学生党支部开展“百名支部书记进高校”活动

2021年12月20日 22:29 刘新雨 点击:[]

【百名支书进高校】汽车工程学院学生党支部开展“百名支部书记进高校”活动

  本网讯(文/刘新雨)为学习贯彻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加强学生党支部思想政治建设,全面提升各领域基层党建工作水平,汽车工程学院学生党支部于12月20日下午组织开展12月支部主题党日暨“百名支部书记进高校”活动。

本次活动邀请到东风商用车有限公司车身厂冲压一车间党支部书记郭辉主讲。学校党委宣传部副部长陈战峰、汽车工程学院分党委副书记杜昕俊、学生党支部书记李旭及全体学生党员参加了本次活动,活动由杜昕俊主持。

会上,全体党员重温了入党誓词、学习了党章。随后,郭辉以“学习贯彻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围绕经营发挥支部堡垒作用”为主题,跟大家进行了交流。她从支部概况、主要做法、心得体会三个方面介绍了东风商用车车身厂冲压一车间党支部的基层党建工作经验。她讲道:“冲压一车间着重构建‘五力’党支部,即筑牢堡垒,增强政治引领力;深度融合,挖掘推动发展力;人才培养,增强改革创新力;淬炼团队,蓄积宣传发动力;破解壁垒,提升凝聚保障力。”交流中,她还播放了支部活动相关短视频,丰富多彩的支部活动,赢得了大家的阵阵掌声。

互动交流环节,学生党员漆肖、刘新雨等就大学生就业选择、如何调动支部成员的积极性等问题与郭辉进行了交流。杜昕俊则介绍了汽车工程学院“手抄党章”、“百年党史百生讲述”红色短视频等品牌党建活动,并邀请郭辉书记在合适的时间带领冲压一车间党支部成员来校交流。

活动最后,陈战峰对本次活动进行了总结:“郭辉书记带领的冲压一车间党支部的党建工作,真实真切、活动形式活泼并对日常工作产生实际帮助。”对如何推动基层党建工作开展他给出了三点建议:一是筑牢政治根基,提升党性修养;二是创新基层党建,建立“校内”与“校外”联合,丰富支部活动的内容与形式;三是擦亮车院党建品牌建设,努力打造“一支部、一特色、一品牌”。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