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生工作 >> 正文

【三风建设】【我为青年做件事】汽车工程学院开展暑期社会实践专题培训会

2021年05月18日 18:52 梅治成 点击:[]

为深入推进实践教育,创新实践育人途径,鼓励学生知行合一,投身社会实践。5月18日下午17:00,汽车工程学院于6113教室组织开展了2021年暑期社会实践专题培训会,分团委书记胡霄寒担任主讲人,20级全体同学参加了此次培训

会上,胡霄寒老师结合在2020年全国百强实践团队线下交流学习会中的学习心得,从文件解读、全国百强实践团队、全国优秀实践团队、全国最佳实践团队四个大板块进行了详细的分享。她首先结合今年国内的发展形式、热点方向做了宏观的指导,建议20级的社会实践队伍以建党一百周年、四史学习、乡村振兴、文明中国、教育扶贫等方向来思考。随即以复旦大学的“驻村第一书记”项目为例详细的解剖了该项目队伍设计、项目思路、项目成效等,据了解该团队由 38 名同学组成了扶贫实践队进行了 20 多天的基层生活,覆盖全国 9 个省 16 个贫困村亲自参与到了脱贫攻坚工作中,与百姓同吃同住,以实干助力脱贫。她还重点分析了华东理工大学的“VR正当红”项目和东南大学的“追光·虚拟博物馆”项目,这两个项目都充分展现了新的党史学习方式,依托科技与专业知识生动得再现了革命场景,内容和形式都让人耳目一新。其中“VR正当红”项目充分结合“‘四史’教育”时代主题、结合时下红色教育痛点问题,利用VR技术突破教育资源的时空限制,活化红色纪念馆、记录红色故事,不断开拓累积“四史”教育资源,打造可定制、沉浸式、一体化的“四史”党建教育服务。

她最后说到,“纸上得来终觉浅,绝知此事要躬行暑期社会实践活动是我们课程学习之余一个非常有价值的锻炼机会,希望每一个车院学子都能够深入基层、深入乡村、深入群众,借助短暂的实践机会磨炼意志、拓宽眼界、积极成长!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