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生工作 >> 正文

【毕业说】周瑞丰:学成之时,必将报效祖国、报效汽院!

2023年05月20日 16:20  点击:[]

 

 

 

周瑞丰,我校汽车工程学院车辆工程中英合作专业16级学生,于20199月在英国博尔顿大学参与我校与英国博尔顿大学合作办学项目。

 

个人学习生活介绍及感悟

20169月我荣幸地被湖北汽车工业学院的车辆工程中英合作专业录取,开启了全新的大学生活。当初填报车辆工程专业就是出于自身对汽车的喜爱,通过相关资料了解到湖北汽车工业学院在教学上强调学生理论与实际相结合,有为大学生提供出色的与车辆相关的实践平台。在前三年的学习中,我收获颇丰,大学专业的课程很适合我,无论是理论教学或者是工程实践环节,特别是我以前不擅长的动手实操,但通过学习让我得到了很多锻炼。我们很多基础课和专业课都采用英语教学,在教学过程中也会有外教参与指导。在这些课程中,我们要完成实际的小组项目作业,写英文报告论文,进行英文项目演讲,让我从中学到了很多。在这种氛围下,我萌生出想出国锻炼的想法,最后也很顺利的通过了语言测试。我在汽院前三年的学分绩点是3.67,用这个成绩也成功申请了UOB的奖学金。

我于20199月来到英国博尔顿大学进行英国本科最后一年课程的学习交流。2019年于我而言是承上启下的一年,完成了国内三年的本科学习,并达到了博尔顿大学的语言要求,迎来了第四年异国他乡的求学之旅。在博尔顿大学的一年里我接触了工程管理,汽车系统,有限元以及计算流体力学课程,并参与了博尔顿大学Formula Student的项目。在博尔顿大学的学习生活经历中,让我感受到了异国文化、不同学习方式上的强烈冲击,启发了我对于自身的思考,是一次思想走向成熟的历练,是人生道路上的所积累的宝贵财富。此外,博尔顿大学会向工程专业的学生提供进入车厂参观学习的机会。我有幸参观了英国举世闻名汽车品牌—宾利的生产加工线,那些手工缝制的方向盘,皮革内饰在我看来是工程师们用他们的热情打造的一个个独具匠心的艺术品。2019年是宾利的百年华诞,更是赋予了此行更为深刻的意义,通过宾利之行让我深切感受到了一个百年品牌的深厚底蕴。

在课余时间,我参与了曼城华人社团联合会组织的春节志愿者活动,结识了大曼城地区其他高校的同学。活动固然辛苦,但我感受到英国人对中国文化的喜爱,对祖国有了更强烈的自豪感。作为祖国大学生的一员,能为推广中国文化尽到自己的微薄之力,是我所向往和追求的。而这一次的经历也将深深烙印在我的记忆中,是人生画卷中饱含深义的一笔。

2020年,新冠病毒席卷全球。英国于2020320日采取全国封城管理。因为学业原因,我选择留守博尔顿以完成学校毕业设计等后续的课程安排。在此期间,我收到了来自祖国为留学生提供的“抗疫健康包”,这是给予留学生最好的一剂强心药,更加坚定了我“留守”的决心。此外,汽院老师也一直关注我的健康以及学业情况。强盛的祖国是我们留学生最坚强的后盾,感谢祖国和母校老师的关怀!这次必将载入史册的疫情,让本来身处异国的我更多了几分压力,但这样的经历是对心灵的一次磨砺。待学成之时,必将为祖国,为母校尽到自己的一份绵薄之力。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