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生工作 >> 正文

获评十堰市“最美青年志愿者组织”、被十堰广电专题报道:车院小火柴“志愿战‘疫’,网上助学”活动获社会好评

2020年04月30日 10:26  点击:[]

 

日前获悉,由团市委、市志协联合发布的《关于表扬十堰市最美战“疫”青年志愿者和最美战“疫”青年志愿服务组织的通报》中,湖北汽车工业学院汽车工程学院“小火柴”志愿服务队获评十堰市“最美青年志愿者组织”。与此同时,426日晚20:16,十堰广播电视台专题报道了车院小火柴志愿服务队在疫情期间“青春助力”十堰市李家湾小学,线上开展“志愿战‘疫’,网上助学”志愿服务活动,节目时长1:33,点击率已达千余次,在社会上引起了良好的反响。

作为学院志愿服务品牌活动,车院小火柴志愿者联合会为张湾区李家湾小学进行了多年的志愿支教活动。疫情发生后,为保证小学的孩子们“停课不停学”、享受到优质的网络教育,在学院团委的指导下,志愿者们结合疫情防控形势下的新要求,从310日至今,志愿为为李家湾小学四至六年级共计174名小朋友进行了网课辅导活动。为更好的帮助任课老师,使小朋友们受到优质的辅导,结对期间志愿者们充分结合自身的学科优势,各年级分别配备语、数、外三科志愿者各一名,以及一名后备志愿者以防突发状况、时间冲突等不定因素。志愿者们每天都会在固定的时间对小朋友们进行集中辅导,在课后时间,小朋友们有任何学习上的问题,志愿者会利用微信QQ等交流平台进行一对一单独辅导。

2019级志愿者叶逸凡在采访中说道:“网上助学在使生活变得更加有意义,让我为社会尽了一份青年大学生的责任与担当。经历课上的磨合,我发现渐渐地可以引导孩子们获得知识,宅在家的同时还能帮助到其他人,做一个对社会有贡献的人,我觉得很充实,我想这就是志愿者精神的意义。”节目还采访到了李家湾小学四年级学生王雪燕,她表示:“很喜欢汽院的大哥哥大姐姐给我们讲课,帮助我们解决了很多难题,给我们巩固复习,使我们提高了成绩,很感谢他们。”

李家湾小学校办主任蔡友琴在采访中也对小火柴们的工作表达了高度的赞扬和衷心的感谢,并期望能有更多的青年大学生参与到社会志愿服务工作中来,为留守儿童送去一份温暖,为疫情笼罩的社会奉献一份爱。

(附十堰广电专题报道频链接:tps://wap.syiptv.com/video.html?id=37165

 

 

关闭